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3日A股消息一览:养老金入市被指困难重重

2012年02月03日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温家宝:中国考虑更多参与解决欧债问题

  中国总理温家宝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温家宝说,在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依然严峻的背景下,解决欧债问题十分紧迫和重要。中方从战略和全局高度重视欧债问题,支持维护欧元稳定,对欧洲经济和欧元抱有信心,坚信欧洲作为世界重要一极的地位是不可改变的。

  郭树清定三条铁律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 6月30日前完成

  2月2日,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工作会议暨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秘书长尤权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刻阐述了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政策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联席会议召集人、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会上严厉提出,不能变相搞均等份额,不能变相搞股票交易,不能变相搞期货、金融衍生品交易。他要求尽快启动方案实施,确保在6月30日前完成各项工作。

  媒体称存款保险制度框架成型 专家建议尽快出台

  权威人士表示,在存款保险制度的设计中,应借鉴有限赔付、差别费率和早期纠正机制等国际存款保险制度实践中较为成熟的做法。应考虑赋予存款保险机构履行职责所必需的职能,包括适度的风险监测和风险处置职能,强化对制度参与各方的激励和约束。

  今年基本完成农村土地确权颁证

  一号文件要求,2012年基本完成覆盖农村集体各类土地的所有权确权登记颁证,推进包括农户宅基地在内的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透露,有关部门没有批准转基因玉米和水稻的商业化生产,所以不可能在市场上出现。同时他也表示,中国粮食产量占到全球粮食产量的22%,而中国的人口占到全球人口的19%,从总量上来看,中国的粮食安全是有保障的。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养老金入市困难重重 空账1.3万亿财政难补缺陷

  2011年底以来,在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等人多次呼吁下,养老金入市的猜测在资本市场掀起了阵阵涟漪。对此,专家指出,目前养老金入市仍面临着基金统筹层次太低,个人账户欠账太多等问题,相关制度和市场情况亦达不到要求,拓宽养老金投资渠道需慎之又慎。

  汇金证实再降旗下大型银行分红率银行融资压力减轻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中央汇金公司原则上同意今年对其持股的大型银行分红比例再下降5个百分点,以支持有关银行增加以利润留存补充资本的能力,从而间接降低从资本市场融资的需求。记者当天从接近汇金的知情人士处获悉,该消息是真实的。

  495家公司业绩遇寒流毛利率有望触底吹暖风

  2011年年报披露的大幕刚刚拉开,数量众多的预告就已经勾勒出了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轮廓。据统计,截至2月2日,153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1年业绩预告,占公司总数近七成;其中,预增、扭亏和预盈公司共计1031家;另外,351家公司预计业绩下滑、144家公司预亏,共计495家,占已发布预告公司总数的32.09%。

  城商行IPO年内或难重启担心地方融资平台风险

  城商行上市资产门槛在沸沸扬扬的传言中,终于出现了较清晰的版本。2月1日,中国证监会在其网站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显示,截至1月31日,已有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盛京银行、大连银行、江苏银行、锦州银行、徽商银行、上海银行、贵阳银行等14家银行向证监会提交上市申请,其中包括7家城商行。

  机构打新3个月锁定期或缩短

  中国新股首次公开发行(IPO)体制改革,已经走到了“市场化”大门口。在新任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上任后,如何迈出走入门内的“关键性一步”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知情人士透露,在证监会提出的“市场化”大基调下,探讨中力度较大的改革举措包括,推行存量发行,主承销商可自行确定网上网下发行股份的回拨比例,主承销商拥有自主配售权。而为了抑制新股上市首日炒新,网下机构获配新股的3个月锁定期有可能缩短。

  证监会首度回应南方基金分红案按合同依法解决

  今日,持续两年之久的国内首例基金不分红案首次得到中国证监会的书面复函。从南方稳健成长贰号持有的代理律师张远忠处获悉,他已收到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就南方稳健成长贰号证券投资基金相关事项的答复函。

  十二五首年节能目标难完成发改委或问责地方政府

  “十二五”第一年,全国节能目标恐难完成。《经济参考报》记者2日独家获悉,一份囊括了“奖惩措施”“打分标准”等内容的各省2011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工作文件,近日从国家发改委下发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改委。

  纽交所和德交所正式宣布取消合并交易

  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集团(NYS)和德意志证券交易所集团(DB1)周四称,两家公司已经正式终止了彼此之间的合并交易,原因是欧盟委员会已经否决了这项交易。

  伯南克:美国经济已显示出改善迹象

  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Bernanke)周四称,美国经济已经显示出改善的迹象,但仍旧容易受到震荡状况的影响。他同时呼吁,美国国会议员应致力于削减长期财政赤字。

  周四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

  大盘全天维持震荡格局。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6.7万。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呼吁国会处理赤字问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38点,收于12,707.08点,跌幅为0.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41点,收于2,859.68点,涨幅为0.4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7点,收于1,325.56点,涨幅为0.11%。

  美利好数据支撑欧股收高0.2%

  欧股周四小幅收高,斯特拉塔与嘉能可并购谈判的消息推高矿业股,美国强劲的宏观经济数据也提供了部分支撑。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2%,收报260.11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0.3%,收报3376.66点;德国DAX30指数上涨0.6%,收报6655.6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1%,收报5796.07点。希腊ASE综合指数周四下跌0.5%,收报792.44点。(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