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裔女大学生无故被控刑事罪 纽约检方撤控道歉

2012年02月03日09:47
来源:环球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报道》报道,22岁的华裔大学生郑小姐去年无故被纽约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起诉两项刑事罪,但出庭后发现当局摆乌龙,真正犯法的为一名郑小姐的泛泛之交。事隔近一年检方才在上个月同意撤控,律师海明受郑小姐委托4日控告市府及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乱诉、侵犯民权及种族歧视,提出索偿,双方1月31日出庭,市府的律师向郑小姐道歉。

  正攻读圣约翰大学(St. John's University)药剂系的郑小姐在美国出生,去年2月,其友人岑苏珊(Susan Cen,音译)在曼哈顿东14街40号的一家店盗窃三罐身体护肤品、一瓶果汁及一个罐头,当场被警卫抓住,店家报警后警方将她押送至辖区六分局,做笔录时她谎报自己为郑小姐。

  无辜的郑小姐其后接到法庭传票,上面写着她被起诉轻窃罪、五级非法持有赃物罪,并要求她去曼哈顿刑事法庭出庭。出庭当日郑小姐已明确表示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但仍被要求按指纹,并被法官判社会服务。

  去年10月郑小姐聘请海明洗冤,海明表示,11月出庭时在充分的证据支持之下检方仍不愿撤案,仅开出一封声明书表示该案并非郑小姐所为,但她依然留有案底。该案发生将近一年后,检方12月终于同意撤案,但郑小姐的学校仍记录她有案底,这对其药剂师前途绝对有影响,而真正犯法的岑苏珊竟逍遥法外。郑小姐听到海明叙述她被陷害的经过时,仍不禁落泪。(罗慧琪)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