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鄂西“天路”陷“堵局” 日均5万车流堵得慌

2012年02月03日1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2月3日电(胡馨月 郭晓莹)作为唯一一条贯穿东西部主干线的高速公路沪渝高速公路使鄂西山区畏途变“通途”,被誉为鄂西“天路”。然而在春运客流高峰期,沪渝高速鄂西段却陷入了空前的拥堵。

  湖北省高警总队长阳大队副大队长帅秀雨介绍,自大年初四起,随着在四川、重庆等鄂西地区过年的旅客陆续返回上海、广深和珠三角地区,此段全线的车流拥挤密集,高峰期达到5.4万车次/天。以金龙隧道为例,该隧道全长8.6公里,要1个多小时方能通过。

  “两年来,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么大的车流量,加油排队等3个多小时。包括吃饭、换班在内,从重庆到宜昌原本只需要15个小时左右,这次在恩施、野三关堵了两次车,足足比平时慢了10个小时。”一位来自山东的大货车司机陈师傅说。

  数据显示,2010年,沪渝高速宜恩段出口车流量460.52万辆、入口车流量563.77万辆,总流量达原318国道的10倍以上,其中90%以上的车辆为外籍车辆。随着鄂西地区经济发展,2011年,该段车流量上涨迅猛,春节期间更是比平时多了2至3倍。

  作为一条典型的山区高速公路,由于桥隧多、纵坡多、弯道多,加之气候复杂多变,使得交通安全面临着重重的考验。除此之外,不少驾驶员车速较快,并随意变道、长期占用超车道,导致事故陡增,使原本拥堵的道路不堪重负。据了解,春运返程期间,高速上交通事故陡增,是平时的2到3倍,追尾事故占80%以上。

  据长阳大队大队长龚连坤介绍,车流量增大是所有问题的症结,沪蓉高速公路的建成将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2013年,沪蓉高速公路有望全线试营运,该路从上海通往成都,全程1887.493公里,沿途经过苏州、无锡、南京、合肥、武汉、荆门、宜昌、奉节、万州、南充、遂宁和成都等城市,可以有效地对前往四川方向的车辆进行分流。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