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 默克尔访华消息

默克尔忙里偷闲逛南锣鼓巷 居民称比电视上好看

2012年02月03日14:10
来源:法制晚报

  默克尔忙里偷闲逛南锣鼓巷 不时驻足观看中式建筑 称其很有历史感 参观现代四合院与居民微笑打招呼

  昨天下午,极具老北京文化气息的南锣鼓巷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德国总理默克尔。

  默克尔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于2日上午抵京,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这是她在其总理任期内的第五次访华。

  虽然访问行程紧凑,默克尔还是在结束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演讲后,忙里偷闲到南锣鼓巷逛了一圈。她在随行人员的陪同下,在一家古色古香的门店前驻足良久,感受老北京风情。

  ●现场

  默克尔不时驻足微笑着与居民打招呼

  尽管有人对这位德国女总理并不熟稔,但消息在南锣鼓巷传开后,不少居民和店主还是走出家门,兴奋地站在街边迎接。

  昨日下午2时20分许,正在访华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一行出现在南锣鼓巷北口,隔着人群,几位老居民站在街边远远地向她招手,默克尔看到后也抬起手来,微笑着与居民们打招呼。

  记者看到,站在人群中的默克尔身穿黑色大衣,几位居民悄声议论着“比电视上年轻、好看”。青砖灰瓦的中式建筑使她不时驻足,饶有兴致地听着随行人员讲解其中的历史文化。

  “这里的建筑很有历史感,那棵树好奇怪”。默克尔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不住地伸出手指询问身边的工作人员。

  参观现代四合院逗留十多分钟

  默克尔还参观了位于南锣鼓巷西侧前鼓楼苑七号的一座四合院——秦唐府。据了解,秦唐府是一座有着300多年历史的京城古院,依然保持着古色古香的原貌。

  如今,秦唐府修缮后已是集餐厅和酒店于一身的现代四合院。前台店员表示,标间客房1300元,最贵的2000多元。

  默克尔在秦唐府逗留了十多分钟,院落的负责人任经理亲自为其讲解。不过,关于默克尔的参观细节,四合院的工作人员不愿过多透露。

  ●相关链接

  据悉,在欧债危机尚未解除的背景之下,商贸合作无疑是默克尔此行的重要议题,在她此次访华代表团中,不少成员是商界人士。德国媒体分析认为,默克尔此次是在“高压背景”下访华,希望借同中国对话的机会让中国出手缓解欧债危机的困扰。

  访华期间,默克尔与国家领导人举行会谈,就中德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结束北京的活动后,默克尔还将在温家宝总理的陪同下访问广东。文/记者李莎袁文王妍新闻观察员许明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