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 默克尔访华消息

胡锦涛吴邦国分别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2012年02月03日19: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胡锦涛在会见时说,中德建交40年来,两国各合作机制从无到有,双边经贸额从小到大,人文交流从少到多。中德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展望下一个40年,中方愿同德方一道,进一步加强对话、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德战略伙伴关系长期健康深入向前发展。

  在谈到中欧关系时,胡锦涛表示,中方愿与欧方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进展。

  默克尔希望德方同中方加强在农业、环境、气候变化、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在互利互惠的基础上促进相互投资。

  吴邦国在会见时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加强与德国联邦议院和参议院的友好往来,充分发挥议会交往在增进两国政治家、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等方面的独特作用,为中德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会见吴邦国时,默克尔表示,德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继续深化包括议会关系在内的各领域合作。

  作者:冯悦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