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西镉污染 > 广西镉污染消息

广西镉污染事件续:河池市环保局长吴海悫被撤职

2012年02月03日19: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柳州2月3日消息(记者白宇 陈振玺 马文佳)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3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对外通报了最新水情和对造成龙江河污染事件环境违法企业的调查情况。

  柳州市处置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中心副指挥长、柳州市环保局局长甘景林,通报了最新水情。

  甘景林:今天的趋势比昨天是下降的,我们从三岔断面到糯米滩断面都在持续下降。就证明了柳州市的控水方案和调水方案是成功的。如果预计不错,在两三天之内,如果峰值还是这样平稳,就要结尾了。

  针对部分市民对是否可能会出现镉中毒的担忧,甘景林作出明确回答。

  甘景林:目前为止我们指挥部没有接到这种信息或者也没有来过报告。而且按照科学的理论知识,镉中毒也不可能有,因为这个浓度太低。我可以郑重的说:没有。

  此外,广西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公布了对涉及龙江河污染事件的有关部门和责任人的惩处情况。其中,河池市金城江区环保局环保监察大队大队长和副大队长2人被撤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包括河池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海悫在内的5人,被给予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另有2人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广西纪委监察厅副厅长雷永达:对这次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将继续深入调查,对严重失职、渎职或利用职权进行权钱交易等事件背后的腐败问题,无论涉及什么单位、什么人,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绝不手软,绝不迁就,坚决予以惩处。

  作者:白宇 陈振玺 马文佳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