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 默克尔访华消息

温家宝否认中国欲买断欧洲 称中国没有这样能力

2012年02月03日21: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记者刘乐)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3日)下午在广州和正在中国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共见中德两国企业家代表并与他们座谈。

  记者:座谈会比原计划的时间要长。参加座谈会的中国企业,有国家开发银行、联想、南航等十多家企业的负责人。德方有西门子、德国大众、欧洲直升机公司等近20家企业的负责人。

  座谈会上,温家宝说,中德需要发展合作,前景广阔。合作对两国人民是有利的。中德合作要有长远的规划,要有良好的机制,要有法律和机制的保障。

  默克尔说,德国是一个开放国家,德国企业非常希望到其他国家投资,也希望中国企业到德国投资。

  座谈会上,两国的总理和两国的企业家进行了交流探讨,包含许多双方共同关心和关注的问题。

  温家宝总理还特别提到,欧洲发生债务危机,中国表示出愿意同德国以至欧洲国家加强合作,应对当前的债务危机,于是有人提出来是不是中国想买断欧洲。温家宝说:其实这完全是一种顾虑或者是一种不符合现实的想法。我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中国没有这样的想法,也没有这样的能力,也没有这样的胃口能够买断欧洲。中国企业对德国的投资只相当于德国企业对中国投资的十分之一,相当于技术转让投资的三十分之一。而且这种相互投资完全是互利共赢的,是严格遵守相互之间的法律规定的。

  作者:刘乐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