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接连暴雨洪水灾情加剧 超万名居民受困

2012年02月04日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2月3日电 澳大利亚新州北部和昆州南部在几天来接连不断的暴雨之后,导致洪水灾情继续发展,很多道路被洪水拦截,使成千上万的居民受困,已有大量居民疏散到安全地带。

  洪灾已造成新州1.1万名居民受困,2200多人被疏散到临时安置中心。在新州北部墨里镇遭遇了36年来的最大洪灾,附近的梅西河3日的水位达到峰值。2日晚上,约1600名北墨里等地居民从家中撤离,被安置在警方社区俱乐部过夜。

  目前,洪水已肆虐一个多星期,雨仍在不停地下着,没有缓解。对此,墨里镇的镇长表示,已经做好应对洪灾的准备,严阵以待,将动用上千个沙袋抗御洪灾。军方出动了一架“大力神”飞机,向受灾严重的墨里地区运送居民急需的物资。

  新州交通管理部门说,洪灾地区的主要道路将继续关闭,驾车的居民不要在灾区行驶,因为那里很危险,我们首要的任务是保证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澳联邦政府、新州和昆州政府已做好准备,将提供救援资金,同时警察、军队和紧急服务机构都参加了救灾行动。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