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世界新闻报停刊 默多克集团陷入窃听门 > 窃听门最新消息

英国《泰晤士报》卷入窃听丑闻 涉案记者已离职

2012年02月04日05:14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2月3日电 英国主流大报《泰晤士报》的编辑近日被要求协助警方对“窃听门”的调查,原因是曾在该报工作的一名记者涉嫌非法窃取私人邮件信息。

  2009年,《泰晤士报》曾揭露了一位匿名博客撰稿人的真实身份,报道称这位化名“夜晚杰克”的博主是英格兰西北部兰开夏警察局的刑警霍顿。

  报纸编辑哈丁对“窃听门”调查组解释说,揭露此事的记者、28岁的福斯特当时因通过非法渠道获取私人邮件信息被处以正式警告处分。福斯特后来由于其他原因离开了报社。

  哈丁说,这位记者事前曾告诉过他当时的上司他打算如何获取信息,但是被告知要用合法途径获取信息。哈丁认为福斯特事件只是一个“特例”,《泰晤士报》从不允许记者通过非法窃取邮件信息完成报道的做法。

  新闻集团旗下的《世界新闻报》去年7月最先被曝卷入窃听丑闻并遭关闭。《泰晤士报》也属新闻集团旗下,长期以来一直被誉为“英国社会的忠实记录者”。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