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 默克尔访华消息

默克尔访华未有获得巨额援助 促制裁伊朗遭拒绝

2012年02月04日10:32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本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 木 本报特约记者 李 源

  据2月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德国总理默克尔3日继续在中国进行“宣传欧元信心之旅”。在会晤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之后,她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陪同下,南下广州,出席2012中德经济论坛等活动。在与默克尔就欧债问题交换意见时,温家宝表示,中国支持维护欧元稳定,但解决欧债问题,欧洲自身的努力是关键。中方的表态令一直密切关注默克尔“能否在中国拉到援助”的欧洲媒体有些失落。

  欧洲媒体大多认为,默克尔访华没有获得预期的巨额欧元援助。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称,默克尔表示,欧盟制订了加强财政纪律和提高竞争能力的计划,从而找到走出危机的正确道路,但中国并没有许诺亿万欧元来投入拯救欧元的行动,而是呼吁欧洲人要靠自己的努力来解决债务问题,呼吁欧洲进行必要的结构改革。

  在拉中国制裁伊朗问题上,外媒大多认为,默克尔“受到拒绝”。英国广播公司称,默克尔此行的另一个目标争取中国支持欧美制裁伊朗,似乎没有取得进展。报道称,中国官方媒体3日发表文章称,西方对伊朗石油的禁运给世界经济蒙上阴影,中方呼吁有关各国保持平静和克制,避免紧张升级。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