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称大陆游客赴台自由行城市3月起增至11个

2012年02月04日08:4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2月4日消息,马英九昨天(3号)出席七大工商团体新春团拜致词时表示,3月起将扩大陆客来台自由行的城市,从目前的北京、上海与厦门3个城市,增加到11个城市。新增的8个城市包括天津、南京、广州、杭州、成都、重庆、济南和深圳。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昨天表示,3月起将扩大陆客来台自由行的城市。从目前的北京、上海与厦门3个城市,增加到11个城市。新增的八个城市包括天津、南京、广州、杭州、成都、重庆、济南和深圳。台湾“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3日晚表示,两岸持续磋商扩大试点规划,各自都提出想法,最后仍需由台旅会和海旅会协商拍板,预计最快本月定案。并说,马英九提出增至11城市的方案,是台方预期达到的目标。

  台旅会和海旅会预定下周二、三在香港协商。如协商顺利,自由行试点城市将突破两位数,并同时涵盖四大直辖市(北京、天津、上海、重庆),以及各区域重要城市,是两岸交流一大进展。

  据了解,深圳与西安都在这一波开放自由行的“可能名单”中,深圳对台湾来说熟悉度较高,开放自由行后能在短时间拉高来台旅客数量,目前双方较倾向开放深圳。

  两岸协商扩大自由行城市试点已酝酿多时,从最初拟增加3个城市,至去年10月大陆提出新增7个试点城市清单,经双方多次交换意见,朝扩大开放的基调已达高度共识。

  有台湾官员透露,新增试点原本可望于去年底定案,但当时台湾即将选举,时机敏感。现在选举已结束,扩大开放城市水到渠成。

  陆客自由行政策自2011年6月底正式上路,首波开放城市为北京、上海和厦门,但截至目前为止,平均每日来台的陆客约200多人,距当初设定的每天200人上限,还有相当距离。

  陆客自由行新增8个城市后,受惠产业将更为广泛,陆客来台旅游人数可望再创新高,航空、饭店、餐饮、租车等产业成最大受益者。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