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镇江异味水疑氯气过量所致 已恢复正常供水

2012年02月04日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2月4日电(钟升) 4日,据江苏省镇江市自来水公司发布的最新消息,镇江市区中午已全部恢复正常供水,4日晚间之前市民们可以喝到没有异味的自来水。

  3日下午,家住江苏省镇江市的市民们发现从水管中流出的自来水里散发着一股刺鼻的气味。随后市民们开始大量购买瓶装水,致使一些超市的瓶装水脱销。事情发生后,镇江市自来水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加大监测力度,并采取关闭部分水厂,投放活性炭等措施。

  据官方消息,至4日清晨3时,自来水厂出水及主城区管网水水质已恢复正常。镇江市政府也已在市区一些繁华路段的LED显示屏上发布公告称经卫生部门监测部分区域的自来水水质已达标,但一些市民在微博上表示尽管水质已达标但仍旧有异味。

  对于造成异味水的原因,镇江市自来水公司解释由于近期水温下降,导致氯气与自来水反应变缓。为了保证水中有足够的游离余氯进行杀菌,自来水公司提升了氯气的投放量。当自来水随着输水管输送到居民家中时,由于种种因素氯气会从自来水中逸出,所以市民们有时会感到氯味较重。卫生部门建议,市民们在使用自来水时发现有异味的话,可先排放3-5分钟或是将水加热沸腾1到2分钟使水中氯味降低后再饮用。

  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有市民因饮用异味水而导致不适前去就医的报告。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