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 默克尔访华消息

默克尔访问广州与汪洋共进早餐 称赞珠江夜游美

2012年02月05日03:1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胡键 岳宗

  与汪洋共进早餐 称将积极推动德国企业参与广东转型升级

  新快报讯 昨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在广州与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共进早餐,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汪洋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默克尔总理在中国新春佳节刚过就访问广东表示欢迎,对2012中德经济论坛在广东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德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与广东的交流与合作表示感谢。

  汪洋表示,广东在积极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正在加强社会管理创新,转变政府职能,加大民生投入,解决贫困问题和维护农民工权益,保障社会公平,减少社会矛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

  汪洋说,近年来广东与德国的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相信默克尔总理此次访粤将有力推动广东与德国的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

  默克尔称赞珠江夜游给她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印象,认为广东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中国经济大省,此次访问有利于她进一步了解广东,从而更有针对性地推动双方合作。

  默克尔说,德国非常关注中国发展,两国关系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尤其是广东企业到德国投资,德国政府也将积极推动德国企业参与广东的转型升级。

  我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外交部副部长宋涛等参加了活动。(胡键 岳宗)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