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流感范围急速扩大 超过7200所学校停课关闭

2012年02月05日05:2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中新

  本报讯 据外媒3日报道,日本流感流行范围急速扩大,超过7200所各级学校在上周因此停课或关闭,数量是上周的2倍,若干地区感染程度甚至是近10年来最严重的。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统计,上星期因为流感而采取停课或是关闭等措施的各级学校共有7219所,比去年同期的4461所大幅增多。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的调查也显示,截至1月29日为止的一星期内,到全国医疗机关看诊的流感病患预估超过173万人,比去年最高峰时期还多,有的地区甚至达到近10年来最严重的情况。

  据报道,流感病患依旧是以14岁以下的孩童为主,60岁以上的病患也达到11万人以上,是去年同时期的1.4倍。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主任研究官安井良则呼吁,“高龄老人很容易因为流感而引发肺炎或慢性病,若感染范围持续扩大,可能造成死亡人数增多,有流感症状的人最好不要到医院探病或是进入老人院等地,以免传染给老人”。 (中新)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