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公安机关成功破获沈阳皇姑持枪抢劫杀人案

2012年02月05日11:21
来源:公安部
视频:沈阳警察与匪徒枪战 两名警察中弹
 

  2月5日据辽宁省公安厅介绍,目前警方成功破获“2012·2·3” 持枪抢劫杀人案,一名犯罪嫌疑人当天被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持枪拒捕被击毙,作案枪支已缴获。

  2012年2月3日9时许,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件,被害人温某被枪击头部,随身携带的背包被抢走,包内有现金4万余元。

  案件发生后,公安部领导高度重视,要求迅速侦破此案,并立即派出专家组赴辽宁指导案件侦破工作。辽宁省委、省政府,沈阳市委、市政府领导要求公安机关全力破案,以安民心。辽宁公安机关立即调集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经缜密侦查,发现王立平(男,52岁,沈阳市人)、姜海涛(男,51岁,沈阳市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2月3日将犯罪嫌疑人王立平抓获,2月4日晚,犯罪嫌疑人姜海涛持枪拒捕被当场击毙。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立平对指使姜海涛持枪杀害温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立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作案枪支已缴获。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新闻回顾:沈阳发生持枪抢劫案 被害人头部中枪四万元被抢

  2月3日9时50分,沈阳市皇姑区金川江街48号一居民住宅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案件,被害人温某某(男,47岁,沈阳市皇姑区人)外出回家行至家门口处,被人持枪击伤头部,随身携带的背包被抢走,包内有货款约4万元。

  据沈阳网报道,案发后,辽宁省、沈阳市两级党委政府、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开展案件调查侦破工作。

  目前,被害人温某某已被送往医院救治,专案侦破工作正在全力以赴进行中。

  "沈阳晚报官方微博"的"沈阳晚报"2月4日发布消息称,"今天晚上九点多,在沈阳市皇姑区小白楼 (渭河街)附近,警察与一名持枪匪徒发生激烈枪战。最终匪徒被我公安干警击毙!但据现场目击者称,现场至少有两名民警中弹受伤,伤势情况不容乐观,凶多吉少。 "

  沈阳街头警匪枪战 被击毙匪徒或为昨日抢劫案犯

  据网友爆料,今日晚10时左右,沈阳市皇姑区小白楼地区发生警匪枪战。多名家在附近的网友证实,现场有很多群众围观,大批武警维持秩序。

  据围观群众称,现场警方两队武警已经撤离,警戒线尚未拆除。有消息称,持枪匪徒已被警方击毙。晚10时50分沈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许文有来到现场指挥。

  而就在昨日早9时50分,沈阳市皇姑区金川江街48号一居民住宅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案件,被害人温某某(男,47岁,沈阳市皇姑区人)外出回家行至家门口处,被人持枪击伤头部,随身携带的背包被抢走,包内有货款约4万元。

  今晚的警匪枪战是否于昨日的持枪抢劫有关?枪战中是否有人受伤?本网记者正在赶往现场,本网将对事态发展直播报道。

  本网记者现已赶到现场,事发现场在沈阳市皇姑区昆山路与渭河街一处民宅一楼内,警方晚8点赶到现场,枪战持续1个多小时,现已证实匪徒一共两人,一死一伤。

  沈阳发生警匪枪战 “2-3”持枪抢劫案犯被击毙

  CNTV消息(微博联播记者 王磊报道)2月4日23时36分,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帖称,"沈阳‘2-3’持枪抢劫犯罪分子被公安特警击毙",另据当地媒体现场报道,抓捕现场曾发生激烈枪战。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的"警情通报"显示,"2月4日晚9:00,辽宁省公安厅、沈阳市公安局在沈阳皇姑区昆山路40号一平房内,围捕‘2-3’持枪抢劫犯罪分子姜某,犯罪分子疯狂开枪顽抗,我公安特警果断将其击毙。"

  另据辽沈晚报记者现场报道,此次警匪枪战中,被击毙的持枪劫匪名叫姜海涛。另有一名劫匪被生擒活捉,据称与沈阳近几年的多宗命案有关。枪战中,沈阳警方有两名干警现场受伤,已在沈阳两家医院里接受手术,并无生命危险。

  沈阳发生枪击头部抢劫现金案 嫌犯开枪拒捕被毙

  据沈阳媒体《辽沈晚报》官方微博消息,在抓捕行动中,有两名干警受伤,分别为腿部骨折和小腿受伤。两名持枪匪徒,一死一俘。但也有消息称,并无警员伤亡。有网友爆料,枪战从当天20时20分许开始,现场不时传出枪声,并有手雷爆炸声。

  目击者开始以为放鞭炮 枪战持续1个多小时

  据介绍,警方在昨天晚上赶到现场,枪战持续1个多小时。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