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北京明日“冷风闹元宵” 6级风吹出最冷元宵节

2012年02月05日13:12
来源:法制晚报

  6级风进京吹出最冷元宵节 明日白天气温预计在-3℃至-12℃是立冬以来最冷的一天下周三开始回暖

  本报讯 (记者 白冰) 一股6级强风明天将吹出入冬以来本市的最低温,龙年元宵节也有望成为本市历史上最冷的元宵节。

  市气象台上午预报,今晚,一股冷空气携4、5级大风将到达京城,带来6℃至8℃的大幅降温。

  明天白天,风力逐渐加大至6级,本市气温预计在-3℃至-12℃。但是,加上6级大风的“助力”,明天人们的体感温度大部分将在-7℃至-12℃之间,成为立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同时,最低温也有可能超过2001年元宵节当天的-12.4℃,成为最冷元宵节。

  市专业气象台专家介绍,这股冷空气在今晨8时,已经到达中蒙边界。它来到京城的时间是夜间20时至22时,真正吹出5、6级风力的时间要在22时之后。

  气象专家解释,这股冷空气是立春后最强的一股冷空气,与整个北半球的极寒天气成因相同。均为北极的冷空气向中高纬地区迅速扩散引起大气环流异常导致。

  预计这股冷空气的威力将持续两天左右。明晚,风力将逐渐减小为3、4级,但低温仍会保持在-12℃左右。后天,全市仍然会冻在零下,最高温只有-1℃。

  周三开始,冷空气逐渐退去,京城气温将小幅回暖,高温“爬”到1℃。随后的几天,气温仍会努力攀爬,下周五,将达到4℃。

  由于大风关系,未来一周本市都将是晴天。

  ●新闻内存

  京城“冷暖”元宵节

  最暖的元宵节:1952年2月28日,当日最高气温达到14.7摄氏度,日平均气温为8.4℃摄氏度。

  最冷的元宵节:2001年2月7日,当日最低气温只有零下12.4摄氏度,日平均气温为零下7摄氏度。

  ●新闻延伸

  今冬“五九”最冻人

  今天是“六九”第一天,记者了解到,刚刚过去的“五九”成为今冬最冷的节气。上午,市气象台最新统计数据出炉,今冬“五九”比常年要低3℃左右。

  节气 平均温度 常年平均温度“三九”-3.8℃ -4.9℃

  “四九”-5.9℃ -4℃

  “五九”-6℃ -3℃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