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云南已下达盈江地震恢复重建资金逾12亿元

2012年02月05日14: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2月5日电(记者颜牛、吉哲鹏)记者从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截至去年底,云南省已下达盈江地震恢复重建资金12.63亿元,民房恢复重建大部分完成。

  记者日前在盈江“3·10”地震重灾区平原镇拉勐寨看到,灾后重建的一栋栋两层小楼掩映在绿树中,黄色的外墙、橘红的瓦片引人注目,楼檐上装饰着象征吉祥如意的金孔雀图案。刚搬进重建房的村民金波贺软家中,新房客厅里的瓷砖光亮照人,楼上楼下都有卫生间。据了解,盈江灾区超过5500户重建住房主体工程已经完成,灾区群众正陆续搬进新居。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罗应光介绍,截至去年底,共下达盈江“3·10”地震恢复重建资金12.63亿元,民房恢复重建大部分完成,地震灾区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城镇建设工程、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生态环保工程和强基固本工程全面启动。

  罗应光说,今年将继续加强对盈江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恢复重建工程项目计划,进一步加强灾区恢复重建工程质量监管,确保圆满完成恢复重建工作各项任务。

  作者:颜牛 吉哲鹏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