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内政部长涉嫌掩盖电信丑闻 暂时不会遭起诉

2012年02月06日00:29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印度一家法院4日驳回针对内政部长帕拉尼亚潘·奇丹巴拉姆涉嫌掩盖电信丑闻的起诉,令国民大会党领导的联合政府如释重负。

  法官O.P.萨伊尼当天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要求以被告身份传唤奇丹巴拉姆的诉讼请求遭驳回。

  印度主计审计长公署2010年11月向议会提交的报告显示,前信息技术和通信部长安迪穆图·拉贾2007年至2008年间以低价向多家电信运营商发放第二代移动通信技术(2G)通信执照和军民两用通信执照,致使政府蒙受390亿美元损失。内政部下属中央调查局去年4月指认拉贾在电信丑闻中涉嫌共谋、欺诈、伪造和贪污。

  反对党领导人苏布拉马尼安·斯瓦米先前提起诉讼,指认时任财政部长的奇丹巴拉姆涉嫌插手掩盖电信丑闻,要求展开调查。

  法新社分析,法院撤销起诉对即将迎来地方选举的国大党而言是好消息。这一政党形象因电信丑闻而受损,下周将参加北方邦地方选举,接受选民考验。

  斯瓦米当天说,自己对法院决定感到惊讶,打算上诉。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