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执政党青年领导人遭停职 被认煽动党内分歧

2012年02月06日00:30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南非执政党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上诉委员会4日裁定,驳回下属青年联盟领导人尤利乌斯·马莱马的上诉请求,意味着针对马莱马的停职处分即刻生效。

  非国大一个纪律委员会去年11月要求暂停青年联盟领导人马莱马的资格5年。马莱马随即提起上诉。

  非国大上诉委员会主席西里尔·拉马福萨4日宣读裁定书:“非国大上诉委员会支持纪律委员会的决定……驳回上诉人的请求。”

  非国大纪律委员会认定,马莱马煽动党内出现分歧,损害南非国际声誉。按这一委员会主席德里克·哈内科姆的说法,马莱马质疑总统雅各布·祖马的政策,认为后者领导能力不如前总统塔博·姆贝基;马莱马还对邻国博茨瓦纳政府提出批评,呼吁这一国家“变革”。

  上诉委员会说,纪律委员会应当再次讨论对马莱马的处分决定,让支持延长处分时间和支持缩短的两方分别阐述观点。

  马莱马认为,自己受到政治迫害。针对这种说法,拉马福萨4日强调:“上诉委员会未发现做出处分裁决是因为有人想清除政治对手。”

  马莱马现阶段还接受与他个人财务状况相关的刑事调查。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