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辽宁警方破获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 一劫匪被击毙

2012年02月06日07:5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事发地已被警方控制起来(2月4日晚摄) 新华社发

  辽宁警方破获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 两名特警受伤

  本报讯 2月4日,辽宁警方成功破获“2012·2·3”持枪抢劫杀人案,一名犯罪嫌疑人当天被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持枪拒捕被击毙,作案枪支已缴获。在枪战中,沈阳市公安局特警一大队大队长杨成东、中队长张家成两人分别腿部和手部受伤,目前两人伤情稳定。

  大案突发

  沈阳发生持枪抢劫案件

  2月3日9时许,沈阳市皇姑区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案件,被害人温某被枪击伤头部,随身携带的背包被抢走,包内有现金4万余元。

  案件发生后,公安部领导高度重视,要求迅速侦破此案,并立即派出专家组赴辽宁指导案件侦破工作。辽宁省委、省政府,沈阳市委、市政府领导要求公安机关全力破案,以安民心。

  辽宁公安机关立即调集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据知情者透露,一路民警围绕着被害人温某的社会关系展开调查;一路民警找到了温某的妻子了解温某取款回来所经过的路线,并沿线调取沿街监控录像;另外一路民警则根据枪弹所留下的痕迹进行检测,确认枪支类型,排查枪支来源。2月3日,犯罪嫌疑人王立平(男,52岁,沈阳市人)被抓获。

  激烈枪战

  一拒捕劫匪被当场击毙

  2月4日晚,有群众举报,称有一名中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该名中年男子租住在皇姑区渭河街附近。沈阳警方立即展开调查搜捕。

  一名参战民警透露,在民警准备接近该名男子居住的房屋时,被对方发觉。该名男子手持枪支从屋内蹿出,逃进昆山路40号一平房内,被民警围困其中。随后,武警沈阳支队调来20名武警前来增援。

  在警方劝降时,疑犯持枪拒捕,时不时向外面开枪。由于疑犯躲藏在平房内,手中还有两支枪,警方无法组织人员实施正面有效攻击。同时,由于平房为套间,狙击手无法寻找到最佳射击角度。另外,现场围观群众众多,疑犯胡乱开枪,随时可能伤及无辜。于是,警方向屋内扔掷声光爆震弹、爆催弹,计划将疑犯震昏丧失反抗能力。当晚10时,在武警和民警的射击下,疑犯被击毙于屋中。枪战持续了1个多小时。死者姜海涛(男,51岁,外号姜老五,沈阳市人)确认为3日枪案劫匪。

  经审讯,王立平对指使姜海涛持枪杀害温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L 据新华社、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