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各地卫视叫板央视元宵晚会 郭达新作亮相芒果台

2012年02月06日08:17
来源:国际在线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何珊 蔡慕嘉

  央视元宵节晚会向来是央视春晚的补充加长版,春晚上的沧海遗珠或是呼声很高的节目,都在十五天后“回娘家”,至于是“丑妇”还是“美妇”,就让老百姓手里的遥控器说了算。但是,今年各家卫视跨年和春晚都打出历年最强阵容,元宵节晚会也成为第三大战场。央视春晚第3次彩排一过,就赶紧打捞春晚的漏网之鱼,湖南卫视抢先下手抢走了郭达以及赵家班的丫蛋夫妇,在春晚后饱受抄袭非议的郭冬临,也被纳入湖南卫视元宵节晚会二次利用;没从央视春晚占到便宜的江苏卫视、广东电视台的珠江频道,就唯有二次利用自家或别家用过的搭档,肥水不流别人田。

  央视:红人翻炒

  播出时间:今晚 20:00

  哈文团队将创新进行到底。除了取消“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的评选,春晚“遗珠”上元宵的例子也是少之又少。不过,一些观众关注度较高、讨论比较激烈的演员和节目形式仍受到重用,将稍作修改和包装再登元宵晚会。春晚夫妇搭档开场献唱的形式也将延续到元宵晚会上,不过明星夫妇则改换成佟大为、关悦,玖月奇迹组合,周炜等,他们将以“家”为主题演唱歌曲。李云迪和王力宏春晚斗琴后,换上沙溢接力再战李云迪,两人将进行萨克斯和钢琴的合奏,伴以《龙凤呈祥》领舞李倩、张傲月的双人舞,打造一个别具特色的混搭节目《彩云追月》。王菲和陈奕迅搭档演绎的《因为爱情》,因天后的“走调颤音”让不少观众大呼遗憾,央视方面欲在元宵晚会弥补遗憾,将保留了春晚中王菲、陈奕迅的舞台模式“修复”《因为爱情》,不过演唱者却换成了蔡明和廖昌永。

  此前,还有消息称一直在春晚舞台默契配合表演魔术的刘谦和董卿将同台合唱《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不过昨日中午12点许,2012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官方微博宣布合唱将取消,“因魔术师刘谦的证件在德国机场丢失,无法登机。故不能参加今天下午的央视元宵晚会录制,原晚会设计中刘谦与董卿的对唱及魔术节目被迫取消。”

  至于春晚“遗珠”节目方面,春晚联排最后关头被毙掉的大型歌舞杂技《年夜饭》,倪大红、张凯丽等表演的小品《老爸老妈》都将重新进行编排修改,有望“复活”。

  湖南卫视:郭达归来

  播出时间:今晚19:30

  央视春晚审查过程中被毙的作品,按往年惯例,通常会在元宵节晚会亮相,但近些年卫视晚会风生水起,不到正月十五,春晚“遗珠”早被各家捡漏。郭达的《土豆搬家》是陕西影视人专为龙年春晚打造的小品,无奈三审时冲击失败。没能在央视龙年春晚看到“老陕笑星”郭达,全国观众不免遗憾,但落寞将于今日在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化作圆满,大家将可以看到他新作《十分钟》。

  据悉,《十分钟》的内容是郭达饰演电视塔的维修工作人员,为保证偏远山村乡亲们收看元宵节晚会,主动放弃自己跟家人团圆的机会。“湘女郎”江铠同饰演邵峰的妻子,利用当导游的机会看望丈夫,而难得的10分钟夫妻相处时间,却总被好心的郭达嘘寒问暖打扰,从中笑话不断。江铠同原本也有份参加芒果台春晚,怎料被临时弃用,节目取消,芒果台元宵晚会让她再演小品,也算是安慰。

  在参加完央视春节后,遭遇抄袭风波的郭冬临高调加盟了湖南卫视今年的“元宵喜乐会”,并表示这次带来的绝对是个原创作品,以此证明自己的实力。据悉,这个作品将延续郭冬临一贯“小男人”的平民“笑果”风格,在一家名叫“离婚餐厅”演绎一段感情的取舍和纠葛,最后在种种笑话中美好结局。郭冬临说:“我对这个新作品比较满意,也不惧怕任何抄袭的质疑,希望在元宵喜乐会上通过这个小品一如既往地带给观众笑声和欢乐。”

  此外,赵本山爱徒丫蛋、王金龙夫妇已确定参加芒果台元宵,并精心准备了纯正的东北二人转《泰坦尼克号》,经典的爱情故事混搭成诙谐的东北二人转,会是怎样的化学反应,丫蛋夫妇表示要保密,只说:“师傅(赵本山)看过之后笑了好久。”

  江苏卫视:又见荃家福禄寿

  播出时间:今晚 21:10

  虽然央视取消了“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环节,江苏卫视却走起了前人旧路,办起了“我最喜爱的荔枝春晚节目”的票选。评选分为语言类、歌舞类和新奇特类三项,目前在微博上已经吸引了众多网友参与。而当选的节目将会在元宵晚会上公布,届时还会将对节目获奖者进行颁奖,这无疑又是一场效仿往年央视的“春晚总结颁奖盛典”。

  据悉,此次元宵晚会的节目和年初一春晚的节目都是在1月中旬一并完成录制的,从40多个节目中再拆分成春晚和元宵两台晚会。比如罗家英和汪明荃两人合唱的《卖汤圆》,这首歌本身就比较切合元宵这个节日,所以这个节目安排在元宵晚会上。此外,汪明荃、罗家英夫妻还会和此前在荔枝春晚没集体亮相的“荃加福禄寿”组合王祖蓝、李思捷、阮兆祥搭档合作,献上音乐小品《荃家福禄寿话西游》。元宵晚会将沿用荔枝春晚原班阵容,李宇春、陈坤、张靓颖、孙楠、那英、李玟、谭咏麟、陶喆将采取单打独斗的方式,各人演唱各自的歌曲。

  珠江频道:上演搞笑版“梁祝”

  播出时间:今晚19:07

  曾在深圳卫视跨年的许志安和湖南卫视跨年的丁建中,都被邀约参加珠江频道元宵晚会。只身前来的许志安,彩排《上弦月》时,遭遇主持人的逼婚,许志安还是笑而不答。丁建中无惧跨年表演被解密,元宵上演“变鸭子”,与广东大名鼎鼎的谐星“阿娇”吴苏妹共同献演。

  而曾在去年来广州巡演舞台剧的“光头佬”麦嘉,二次利用再把创作搬上舞台,再次扮演现代梁山伯,与粤剧名伶曾慧搭档,在舞台上演绎了一出“痴情英台戆山伯”的诙谐故事。剧中演员虽然以粤剧扮相出现,也有不少粤剧唱段,有传统戏曲的水袖功、扇子功,但又加入了许多谐趣的元素。“姚明,姚明——高,实在是高”、“我们是同志——志同道合”,“叫你读书,越读越书(输),蠢过只猪!”剧中不仅融入了不少流行语,还改编了《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歌曲,更搞笑的是,梁山伯向祝英台表达自己的痴心时,唱的竟是《老鼠爱大米》。该剧不仅将憨傻梁山伯演绎得充满喜感,而且将悲剧结局变成了喜剧。

  辽宁卫视:“旧酒”循环利用

  播出时间:今晚 21:20

  没有任何新排节目,辽宁卫视将此前卫视春晚许多未播出的精彩节目和幕后花絮进行再剪辑编播,打造出“旧酒回味”的元宵晚会,包括:赵本山亮相点评小沈阳、王小利等几位爱徒,金贤重、蔡依林现学现秀东北本地话,那英回家乡品尝东北菜。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