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消息

马懿当选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图)

2012年02月06日08:36
来源:人民网
马懿当选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马懿

  郑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记者 裴蕾 李萌/文 马健/图

  本报讯 巨龙腾飞竞争先,同心协力谋发展。郑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昨日上午在市青少年宫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连维良、白红战、王旭彤、栗培青、王平、赵明恩、雷志、刘全心、贾记鑫、李元法、周长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马懿、李秀奇、舒庆、赵瑞东、乔新国、丁世显、王林贺、高建慧、李公乐、刘贵新、王哲、王跃华、张建慧、姚待献、刘东、张学军、朱是西、王薇、王建平、朱专兴、舒安娜、牛西岭、陈西川、党普选、张冬平、李新有、张民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新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祖伟,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岳修武、郝建生、祖松臣、王鑫、康定军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主席团执行主席、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主持。

  郑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代表533人,出席闭幕大会的代表501人,符合法定人数。

  首先,本次大会总监票人报告补选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郑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计票结果。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白红战宣布:马懿当选为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刘焕成、赵武安当选为郑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范强当选为郑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邢建新、李金鹏、李艳、李恕海、李蝴蝶、宋柏松、张义德、张文随、陈军安、赵学庆当选为郑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委员依次走上主席台,与代表们见面,会场内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马懿发表讲话。马懿说,今天,大会选举我担任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这是各位代表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更是全市人民对我的期望和重托。在此,我向各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通过你们向全市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郑州是一片充满希望的沃土,也是让我们倾注情感和为之奋斗的家园。能够融入这片热土,与大家一道并肩奋斗,共同开创郑州更加美好的未来,我深感荣幸。今天的郑州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肩负着建设郑州都市区,打造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区、全国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最佳宜居环境城市的艰巨任务。在这个关键时刻,我接过市长的接力棒,感受最多的是责任和压力,思考最多的是如何履行好职责。我将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忠实履行职责,不负人民重托,尽心尽力为全市人民办好事、服好务,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要抢抓机遇促发展,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千方百计促进科学发展; 二要勤政为民谋福祉,始终把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三要务实重干提效率,始终把求真务实作为工作作风,毫不动摇地推进各项决策落实;四要廉洁自律作表率,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断改进政风,树立良好的政府形象。我坚信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领导下,有市人大、市政协和郑州警备区的大力支持,有政府一班人的齐心协力,有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奋力拼搏,建设郑州都市区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郑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大会认真听取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认真审议了《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纲要》,通过了七项决议,依法补选了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委员,表决通过了市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名单。会议审议批准的《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纲要》,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市委的重大决策经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统一意志和共同努力的行动纲领,为《纲要》落到实处提供了有力保障,是这次会议的一个重要成果。《纲要》明确提出了郑州都市区建设的总体思路和战略定位,为我们描绘了郑州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灿烂前景。宏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指明。将规划变为现实,关键在务实重干。大会闭幕以后,各位代表要带头贯彻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推动郑州都市区建设中的参与决策、监督协助、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实际,共同为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而努力奋斗!巨龙腾飞竞争先,同心协力谋发展。我们要围绕发展方式转变、社会建设和民生改善、城市建设和管理等扎实开展视察调研,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为推动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领导下,为加快实现郑州都市区建设的宏伟目标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上午11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马懿简历

  男,回族,河北安国人,中共党员,1959年4月出生,1977年3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毕业于洛阳农机学院机械工程一系机械制造工艺及设备专业。

  1977.03~1978.10 宁夏银川市康乐木器厂工人

  1978.10~1982.07 洛阳农机学院机械工程一系机械制造工艺及设备专业学习

  1982.07~1983.06 洛阳工学院机械工程一系团委书记

  1983.06~1983.12 洛阳工学院团委副书记

  1983.12~1989.07 共青团洛阳市委副书记

  1989.07~1991.10 共青团洛阳市委书记

  1991.10~1994.05 河南省新安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

  1994.05~1996.05 河南省新安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1996.03~1998.12 河南省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1998.12~2001.09 河南省洛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2001.09~2003.06 河南省洛阳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

  2003.06~2006.06 河南省郑州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

  2006.06~2006.09 河南省郑州市委常务副书记(正市级)、市纪委书记

  2006.09~2009.06 河南省郑州市委常务副书记(正市级)(期间:2008.03~2008.04在中央党校第50期地厅级干部进修班学习,2008.09~2009.03兼郑东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

  2009.06~2010.11 河南省郑州市委常务副书记(正市级),郑州市委党校校长

  2010.11~2011.12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厅长、党组书记

  2011.12~2012.02 河南省郑州市委副书记,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党组书记

  2012.02~ 河南省郑州市委副书记,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