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强冷空气元宵节来袭 寒潮蓝色预警最高降温14℃

2012年02月06日08: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 今天是元宵节,但不巧的是今明两天,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将展开对我国的全面影响。

  首先在降温方面,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预计今明两天从内蒙古、往东到东北,再往南一直到江南华南,这样大范围的区域,会陆续的经历降温,两天累积的降幅普遍能达到6-8度。其中在内蒙古中东部、宁夏、陕西、山西、河北三省的北部、吉林、辽宁,还有山东、安徽、江苏等地,降温幅度还会达到10-12度、甚至是14度。而且降温的地方,还普遍会伴有4-6级的风。其中今天,南方降温暂时还不多,降温的重心主要在黄河流域、及其以北的地区,降幅有6-12度,像银川、和呼和浩特,相比昨天,今天气温会下降10度左右,另外,北京也起风了,今天降温也能达到6度。

  再来关注降水方面,这次冷空气制造的降雪不多,今天主要是内蒙古东北部、还有东北地区,降雪会发展增多,而对于北方其他的大多数地方来说,这个元宵节,将面临的是刮风、降温的干冷天气。相比之下,在南方,尽管今天降温还暂时不明显,但降雨已经在明显的增多、加强了,从长江中下游地区往南、一直到华南大部,今天普遍都会有小到中雨,而且这其中还会有大雨、甚至是暴雨出现在:浙江南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福建、广东北部,相比北方的干冷来说,南方挥之不去的将是湿冷的感觉。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