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巴沙尔被指退让可能性不大 叙双方趋于武力解决

2012年02月06日10:1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邱永峥 徐盼 柳直 甄翔

  据2月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英国《卫报》4日报道说,就在联合国安理会投票之际,叙利亚反对派称,霍姆斯炮击造成的死亡人数最多达260人,这是11个月以来叙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镇压活动。据美联社5日报道,叙驻英国、澳大利亚等多国使馆近日遭抗议者袭击,其中一些使馆办公室被损毁或遭抢劫,有的被挂起反对派的旗帜。

  叙官方否认政府军炮击霍姆斯部分街区,谴责部分媒体制造所谓“虚假新闻”,称在安理会磋商的关键时刻,反政府势力企图升级舆论战。在霍姆斯市内有亲友的阿米尔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他对西方和阿拉伯众多媒体报道,“霍姆斯一天死伤过千”的说法很无奈。他说,说话还算准确的反对派“地方协调委员会”5日承认,霍姆斯一天死了55人左右,是在交战中死掉的。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黎巴嫩高级官员对记者说:“现在最让人担心的是旗鼓相当的双方会均趋于武力解决。”他认为,巴沙尔退让的可能性不大,“我跟他最近见过面,他可不像外界想像的那样焦虑不安,而是每个周末正常到大马士革的餐厅里吃饭,不时还会玩Ipad,最关心的话题是美国和以色列会不会打伊朗”。

  (本报驻叙、美、埃、法、德、日记者 苏革 吴云 丁晓希 黄培昭 杨明 青木 李珍 本报记者 邱永峥 徐盼 柳直 甄翔)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