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1号线19组老车将退役 3月底前更新完毕

2012年02月06日13:14
来源:法制晚报

  1号线“闷罐车”下月底全退役

  19组老车更新换代 届时将有70组列车开跑

  本报讯(记者周超)下月底,地铁1号线将有最后的19组老车“退役”。届时,地铁1号线将彻底告别“闷罐车”。

  据了解,目前,地铁1号线还有19组老车(“闷罐车”),预计今年3月底前将全部更新完毕,北京地铁也将彻底告别老车的历史。

  届时1号线将拥有70组列车,可确保高峰时段2分05秒最小运行间隔的需要。据介绍,此次更新的车辆为第四代地铁列车,每节车均设有一组可折叠座椅以及4个黄色标志的“老幼病残孕”专座。

  记者获悉,今年,北京地铁将进一步加大列车更新改造的力度。5号线将增加22组车,目前已上线2组,其他车辆将陆续到京。

  5号线列车运行间隔将由目前的2分50秒变成2分45秒,可大大缓解拥挤状况。此外,2号线将有2组列车进行更新改造。

  地铁今年新鲜事儿

  八通线、13号线 加装屏蔽门工程今年将开工,已选定八通线管庄站、13号线北苑站作为试点站,年内完成屏蔽门的安装

  1号线、2号线 加装屏蔽门工程也争取今年获得立项审批

  地铁13号线 增站工程力争今年开工,拟增加两站,分别为清华东站和建材城东站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