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元宵节重点地区提前湿化阻燃 消防进入一级战备

2012年02月06日14:53
来源:法制晚报

  元宵节遇大风消防 一级战备 “升级” 备勤时间比往年早俩小时 重点地区提前“湿化阻燃”提醒:燃放花炮注意风向

  本报讯(记者池海波张子渊)入冬以来,本市几乎无降水,元宵节又遇五六级大风。

  为应对大风天气燃放烟花爆竹可能造成的火灾危险,本市消防部门将从今晚6时起进入一级战备状态。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消防部门获悉,今天的大风将给花炮燃放带来危险。因此,一级战备时间将从今晚的燃放高峰前开始,且一直持续到明天上午8时。相比往年,提前了2个小时。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今天刮西北风,燃放时要站在花炮的东南方向。

  提前俩小时 一级战备再“升级”

  与往年元宵节当天分时段、分地区进入一级战备状态不同,由于今年元宵节的大风天气和前几日的火情,全体官兵将于今晚6时至明早8时始终保持一级战备执勤状态。

  这比往年仅在高峰时段(正月十五晚8时至正月十六早8时)提前了2个小时。

  在一级战备的状态下,除值班执勤警力外消防官兵将全部走上街面开展督查检查。每名消防员战斗服不离身,保证出动快、到场快、灭火快。全市96个执勤中队的消防车辆编成234个战斗编组,每个编组保证能够独立承担初期火灾扑救任务。

  此外,消防部门还将在重点的平房、林区等地区喷水湿化,防止被未燃烧尽的烟花落地引燃。

  在雍和宫大街、永外地区、校场口、呼家楼、知春路以及石景山万达广场6片居民密集区联合北京急救中心(120)驻勤,第一时间处理火灾、烧伤、炸伤等突发事故。

  燃放最好在易燃物的东南方

  今天上午,通州消防支队官方微博发布提示:“介于今天刮西北风,市民在燃放烟花爆竹时要注意安全,最好在易燃物的东南方向,以避免火灾的发生。”

  消防人员表示,大风对烟花的喷射方向会有影响,像今天5、6级西北风的情况下,烟花燃放后将很有可能受到西北风的外力而向东南方向偏转。

  风天燃放提示

  居民可采取浇湿或加盖阻燃物的方法,对平房房顶、楼房露天阳台上堆放的可燃物进行“保护”

  注意关闭门窗,防止大风将未燃尽的花炮残渣吹进室内,引燃窗帘等物品

  燃放时,选择开阔、安全场所,尽量少燃放烟花爆竹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