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罗马尼亚总理宣布辞职 数千民众抗议紧缩措施

2012年02月06日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综合媒体6日报道,由于全国爆发抗议政府实行紧缩措施的活动,罗马尼亚总理博克6日宣布辞职。

  博克在政府会议后发表讲话称,“是时候做出如此重要的决定,因此我决定辞去这一职位。”

  为落实财政紧缩政策,罗马尼亚当局打算以医保民营化节省政府开支,但招致民众强烈不满。罗马尼亚数千民众发动大规模反政府示威,并已蔓延至境内20余座城市。

  由布加勒斯特蔓延开来的群众抗争事件,已造成数十人不同程度受伤。示威者向维持秩序的警方扔掷石块,警方则以催泪瓦斯和高压水枪压制。

  罗马尼亚总理博克曾呼吁民众理解当前国家的困难处境,并理解政府采取紧缩政策的目的。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