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月底液化天然气公交车将亮相北京长安街

2012年02月06日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 赵建华)北京将逐步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液化天然气(LNG)清洁能源公交车辆,指定北京市公交集团等市属单位加快LNG清洁能源公交车辆的推广应用。中国石油集团将在今年上半年向北京市捐赠100辆LNG公交车,2月底前启动长安街沿线公交线路运营。

  上述内容来自中国石油集团与北京市政府签署的一份协议。6日,双方签署了关于联合推广液化天然气(LNG))清洁能源公交车辆战略合作协议。

  一辆公交车尾气污染物排放量相当于50辆小汽车排放量,如果将北京市1.5万辆公交车改为LNG车辆,相当于改造了75万辆小轿车,对改善北京大气环境、降低PM2.5排放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石油集团表示,将统筹调配大连、江苏、唐山等LNG接收站的进口气源和中国国内LNG资源,全力保障北京市LNG清洁能源车辆的用气需求。

  中国石油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油气生产和供应商,在天然气(包括LNG)的生产、进口、储运、销售等方面占主导地位。自1997年9月陕京线建成投产以来,中石油相继建成了陕京二线、陕京三线及大港、华北油田地下储气库,正在筹划建设陕京四线,向北京市的供气量快速增加,2011年供气量超过70亿立方。

  作者:赵建华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