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承德一处供水管道爆裂 有关部门昼夜抢修

2012年02月06日2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承德2月6日电(张帆)4日晚9时,河北承德市自来水公司调度人员发现市区北部供水压力突然下降,万树园、北兴隆街等区域高层用户用水出现困难。承德市自来水公司立即组织有关部门连夜进行排查,截至5日凌晨7时,在该市汽车北站北500米处地面发现渗水,初步断定为该处DN500供水管道爆裂。

  该市自来水公司立即按照应急预案组织抢修,因管道上方积压建筑渣土达8米高,冻层深达2米,加之近年来管道周边环境变化较大而造成其定位困难。为尽快挖出受损管道,市自来水公司调集六台大型机械车辆和40余人的施工队伍进行昼夜抢修,现已清挖建筑渣土7万立方米。

  经初步分析,爆管原因是由于大量建筑渣土堆压以及重型机械车辆碾压所致。

  确定原因后,承德市自来水公司立即向市政府应急办报告有关事宜,并通过电台短信和电话方式向受影响区域的居民告知消息。为尽可能降低对供水影响,市自来水公司在原狮子沟小学院内DN500加装闸阀,调整供水运行方式,从第一、第四水厂临时向第三水厂供水区域送水,保障低层用户用水和该区域换热站补水。同时,有关部门出动送水车和消防车对受影响区域进行全天候送水,目前送水已达50余车次。

  截至记者发稿时,漏损管道位置已经挖出,市自来水公司正在全力修复。预计2月7日6时恢复正常供水。

  另据了解,在该区域同位置的供水管道曾于1月27日出现过一次爆管跑水,因当时建筑渣土堆积高度不足3米,市自来水公司通过昼夜奋战及时修复,未对正常供水造成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