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龙宝宝扎堆孕婴产品走俏 月嫂月薪超六千仍抢手

2012年02月07日00:21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我觉得龙这个属相很吉祥,也恰好到了生孩子的年龄,所以赶在龙年生宝宝觉得很喜庆。”预产期是今年2月中旬的李女士兴奋地说,她身边还有几个将在今年生产的准妈妈。由于大家龙年扎堆儿生龙宝宝,孕婴产品和月嫂服务也随之紧俏起来。李女士去年11月份就开始寻找月嫂,临近预产期还没有找到十分可心的。她告诉记者,高级月嫂的工作已经排到今年7月份以后。

  叶酸销量比平时多两成

  记者通过李女士了解到,她身边预产期从2月至6月的孕妇就有9个,看来抢着生龙宝宝的还真不少。

  当准妈妈们得知有了宝宝之后,就开始准备补充各种营养。昨日,记者走访长春市妇产医院附近的孕婴店。“其实自从去年下半年孕婴产品的销量就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增长,比如防辐射服以及叶酸等。”一家孕婴连锁店店长周女士说。

  周女士介绍,今年即将出生的龙宝宝,其准妈妈是在去年下半年就已经怀孕,所以孕婴产品销售高峰自去年下半年就体现出来了。虽然说孕婴产品淡季、旺季体现的不是十分明显,但去年下半年叶酸的销量还是要比平时高两成。“去年下半年的时候叶酸每月能够销售30盒左右,而以往正常的销售量是20多盒。”

  准妈妈备产平均花5000元

  除叶酸外,准妈妈们还需要做其他的准备。另一家孕婴店的工作人员为记者详细介绍了通常所需用品:“普普通通的宝宝出生之前的必需品花费平均需要5000元以上,具体是看产品的档次,价格有高有低。”

  例如宝宝出生后穿的小衣服,还有婴儿床、浴盆以及奶瓶等,婴儿用的尿布、纱布、消毒锅及各种护肤品、体温计、水温计等通通需要提前准备好。不要小看这些零碎的商品,加在一起不是一笔小的开销。在孕婴店记者看到,仅婴儿床就几百至几千元不等。“所以这些必需品的总价自然高低不同,但准备齐全大概需要5000元以上,这些费用也是最为基本的。”工作人员说。

  李女士说,由于在几家大型医院内产妇和待产的孕妇特别多,有时床位也相当紧张,所以她选择一家民营的医院进行生产。顺产价格是6800元起,时间为4天3夜;剖腹产价格是9800元起,住院时间为5天4夜,如果超出规定时间,或需要增加其他服务项目,费用另算。

  星级月嫂月薪超6500元

  家境不错的李女士还想在宝宝出生之后找一个月嫂,可她从去年11月就开始找月嫂,直到临近预产期还没有找到合适的。长春某月嫂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月嫂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与星级。月嫂的工作时间为连续的28天,初级月嫂的费用是3000元左右,中级月嫂费用4500元-5500元,高级月嫂费用在6000元以上,星级月嫂费用在6500元以上。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中心有月嫂300多名,但高级月嫂的工作被安排到7月份以后,也就是现在想找一名高级月嫂已经不可能了,中级月嫂还需要抓紧时间预订。如果临时需要按天工作的月嫂,每一天的费用为300元。

  另一个家政服务中心经理孙凤珍告诉记者,据她们调查了解到的情况,今年新出生的婴儿确实很多,从她们这里的业务量增长、工作紧张就能够体现出来。“我们的中级、高级月嫂现在特别忙,很多都是从这一家刚结束工作,马上就被安排到新的一家上岗了,非常抢手。”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