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360多款软件遭苹果下架 下载的相关软件仍可用

2012年02月07日08:3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杜一格

  记者 杜一格

  本报讯 昨天,多位网友在微博上反映,奇虎360公司旗下的多款软件疑遭苹果下架,其中包括360手机卫士、360浏览器HD、360电池医生等产品。记者核实发现,截至昨晚8点,这些软件的确在App Store仍无法搜索得到。

  A

  多款软件遭苹果下架 360称正和苹果沟通

  昨天下午,网上陆续出现关于无法在App Store上搜索到多款360软件的询问,网友质疑是否360的软件被苹果下架。随后该事件被多家网站转载,记者也一直在App Store上随时刷新进行搜索,的确无法找到上述360相关软件。

  下午4点08分,360手机卫士的官方微博回应称:“关于苹果APP商店下线360无线产品一事,我们已第一时间联系了苹果公司,双方正在沟通过程中,一旦有明确结果会立即通告。敬请苹果用户正常使用。”

  晚6点02分,360安全卫士的官方微博发布了题为“360产品没有问题”的网帖,称“因目前美国时间是周末仍未得到苹果回复。360重申:产品没有问题,请用户放心使用。我们还发现,在App Store里,360已不再推广的口信被刷了大量好评,而360大力推广的手机卫士却被刷了大量恶评,疑似竞争对手所为;请用户不要相信一些网站就此事散布的谣言。”

  B

  苹果技术客服确认下架相关软件 何时恢复尚不明确

  昨晚8点,苹果客服热线的技术支持人员在电话中向记者证实,确实已经无法下载360相关软件,但并不知道其下架原因。客服人员称当部分软件与苹果iOS系统发生冲突时,会删除相关软件,同时表示对360相关软件何时恢复暂不知情。

  采访中记者发现,在已经下载过上述360相关软件的iPhone手机中,这些软件尚可以正常使用。

  昨晚,有业内人士在网上分析,苹果对于App有严格的审查规则。如果是免费软件,下架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点:

  第一,有无作弊行为?苹果每隔一段时间会调整排行算法,调整的同时会清理刷排行作弊用户。

  第二,软件内容有没有违反苹果的App Store条款。

  第三,有些功能在审核时没有看出,但在某个特定时间那个功能被激活,而这个功能又是苹果反对的。

  第四,软件的截图、功能、说明是不是和实际有很大出入。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