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绵阳铁警查获实名制倒票案 票贩被拘留13天

2012年02月07日13:44
来源:人民网
  2月5日,成都铁路公安处绵阳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绵阳市涪城区王子大酒店附近将倒蓄意倒卖实名制火车票的违法嫌疑人黄某挡获,查获高价票17张,票面总价值4046元。

  2月4日,绵阳火车站派出所票源调查民警在绵阳车站候车厅开展工作时,发现一名旅客以每张高出原价100元的“手续费”从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处购买了17张成都到北京西的T8次车票(票面总价4046元,共支付5746元)。购买了高价票的旅客只能提供卖给其高价票人员的大概年龄段、身高和长相,其余信息全无。绵阳火车站派出所民警遂在车站周边展开调查,但由于出行高峰期站周人员密集,来往频繁,民警没有找到一丝线索。5日凌晨,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火车站附近某宾馆内一青年男子可能是民警正在寻找的黄姓男子。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摸排对比。通过对比确认,最终成功将嫌疑人黄某当场挡获。

  审查中,黄某交代他用电话替其年前在北京做装修的朋友陈某某订购了17张绵阳至北京西的T8次车票,因年后陈某某所带工人转向福建打工,不再需要黄某订购的车票。知道春运期间到北京方向的火车票十分紧俏,黄某转念一想,放弃了直接去退票的念头,打起了为17张火车票“另谋下家”的主意。稍后,黄某在绵阳火车站广场附近寻找到了急于购买到北京车票的旅客。于是,黄某趁夜间购票旅客少,就到窗口将车票做退票处理,在将车票退掉的同时,马上又用新的购票旅客的身份证件将所退的车票再次购买出来,“秒退、秒购”后以每张加价100元的高价进行倒卖。目前,铁路警方已经给予黄某行政拘留13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