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尼克松被爆“断背”隐私 酗酒殴妻与同性友牵手

2012年02月07日14: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与富商“情同恋人” 被撞见桌下牵手

  美新书爆尼克松“断背”隐私

  李 风

  美国资深记者唐·福尔索姆即将出版的一本书近日被媒体纷纷报道,这本书名为《尼克松最黑暗的秘密:美国麻烦最大总统的内幕故事》,书中披露了美国已故总统尼克松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如酗酒、家庭暴力等,但最令人震惊的是,作者推测尼克松与他的一名亲信有着“断背之情”。有媒体评论说,美国总统的性丑闻并不鲜见,想想肯尼迪和克林顿吧,但尼克松被爆出这样的“隐私”实在令人诧异。

  尼克松被指酗酒殴妻

  福尔索姆是华盛顿一名老牌记者,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长期跑白宫新闻。他刚刚完成的这本新作定于明年1月31日出版,书中大爆前总统尼克松的隐私,其中最爆的是尼克松与一个名叫查尔斯·雷博佐的古巴裔美国人的“暧昧”关系。

  福尔索姆通过查阅解密档案,以及采访众多事件的亲历者,详细披露了尼克松与雷博佐的“特殊关系”。他在书中称,尼克松和妻子帕特之间的夫妻关系实际上很早就名存实亡,他酒后经常殴打和咒骂妻子,两人在白宫内也一向是分开居住。福尔索姆援引白宫内部人员的话称,尼克松在佛罗里达州比斯坎湾度假时也不与太太同住一室,反而和亲信顾问雷博佐来往亲密。

  根据书中所讲,美国《时代》杂志记者称自己在某晚宴上弯腰捡起掉落的叉子时,看到尼克松和雷博佐在餐桌下紧紧牵手。另一名记者也称,曾看到尼克松喝过酒后亲密地搂着雷博佐的脖子,那个姿势“就像你拥抱舞会上的约会情人一样”。

  “密友”与黑帮大佬走得近

  雷博佐是何许人?他是怎么跟尼克松扯上关系的呢?雷博佐1912年出生在一个古巴移民家庭(比尼克松早出生3个月)。走出校园后,他在泛美航空公司当过乘务员,后来开过加油站,二战期间靠翻修轮胎大赚了一笔,再后来在迈阿密从事房地产交易,不久投入银行业。根据联邦调查局文件,雷博佐和美国黑帮头目“坦帕教父”桑托·特拉菲肯特以及黑手党重要人物波利兹等人有密切关系。1964年,美国麻醉品管理局将波利兹列入“美国地下组织中最有影响力的成员”名单。

  雷博佐和尼克松产生交集始于上世纪50年代初。当时麦卡锡主义泛滥,雷博佐的高中同学史迈特凭借坚定的反共立场当选参议员,当时尼克松也通过反共平台成功当选。随后,史迈特让雷博佐招待尼克松参加聚会。这次见面很不成功,雷博佐后来说:“这个家伙(尼克松)不知道怎样聊天,不喝酒,不吸烟,不会取悦女人,不会打高尔夫球,甚至连钓鱼都不会!”

  但两人的关系迅速升温,不久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两人都喜欢百老汇音乐剧,喜欢观赏性体育运动,经常一起游泳、度假。由于交往过于频繁,当时就有传言说两人有同性恋关系,有著名的民主党政客称他们“亲密得像恋人”。作家萨默斯在《权力的傲慢:尼克松的秘密世界》中称,雷博佐是迈阿密一个同性恋团体的成员。

  1952年,艾森豪威尔选择尼克松当副手参加总统选举。史迈特后来说,“随着尼克松地位的上升,"贝贝"(雷博佐的昵称)对他的喜欢加深了”。1960年尼克松第一次竞选总统时,雷博佐为他筹集竞选资金,并出钱调查对手约翰·肯尼迪的私生活。尽管如此,尼克松还是失败了。1968年尼克松成功入主白宫后,雷博佐也就成了白宫的常客,甚至在白宫设有自己的办公室和专用卧室。不过,雷博佐相当低调,常常使用假名,并且不需要在特勤处登记,工作人员因此对他并不熟悉。

  “尼克松和雷博佐是一对爱人”

  根据相关调查,尼克松当政时个人资产是3.7万美元,5年后达到100万。雷博佐对此功不可没,他帮助尼克松在房地产、银行等方面进行投资,这些资产不仅在美国,甚至在古巴都有。在尼克松当政时期,雷博佐的个人资产也从6.3万美元猛增至450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雷博佐不成功的婚姻。1931年,他与同龄的克莱尔结婚,婚姻只维持了3年。据克莱尔说,他们从来没有过“事实上的婚姻”。后来雷博佐与其法律秘书结婚,但后者在一次采访中表示:“"贝贝"最爱的是尼克松,他的猫,然后才是我。”根据福尔索姆的新书,尼克松的婚姻也名不副实,在尼克松两个女儿眼中,雷博佐扮演着“叔叔的角色”。书中甚至说雷博佐履行了尼克松妻子的职责,包括为尼克松挑选衣服,为他挑选观看的电影等。尼克松的助理们经常抱怨雷博佐占用了尼克松大量的时间,尼克松的白宫办公厅主任曾私下开玩笑称“尼克松和雷博佐是一对爱人”。尼克松也经常光顾雷博佐的家,并在那里放松神经。

  1974年尼克松因“水门事件”下台后,雷博佐仍然支持自己的朋友,并为他辩护。1978年,他控告《华盛顿邮报》诽谤,但没有成功。1979年,他花65万美元为尼克松在圣克莱门特(尼克松的老家)置了一处房产。据说1994年尼克松去世时,他也守在一旁。1998年,雷博佐去世,他在遗嘱中将1900万美元的遗产捐给了尼克松图书馆。《纽约时报》在回顾他的一生时,称他是尼克松忠实而低调的朋友。《华盛顿邮报》也称,雷博佐因同尼克松44年的友谊而知名,但也为友谊付出了代价:“水门事件”后,有关部门一直没放松对他的调查。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