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国旧金山市府庆中国元宵节 设“中国彩灯日”

2012年02月07日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2月6日电(记者 刘丹)当地时间2月6日是中国农历正月十五,美国旧金山市政府照例举行隆重庆祝活动,邀请市民共渡元宵佳节。市长李孟贤将当日命名为“中国彩灯日”。

  在市政府圆形大厅内举行中国新年庆祝活动由来已久,但今年的节庆与往年大不一样。市长李孟贤说,“今年是龙年,我是属龙的,旧金山选出的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市长。”

  李孟贤强调说,庆祝中国新年不只限于华人社区,“不管你说什么语言,不管你是什么族裔,欢乐属于全体旧金山人。”

  更为今年节庆增添色彩的是市政府广场上一艘巨大的龙船,那是美国国际文化交流集团主办的“天下第一灯嘉年华”四川自贡灯会的主角。集团总裁黄露、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与李孟贤等共同按下开关,龙船上千余只节能灯瞬间闪亮,用废旧CD制成的鳞片和黄红两色的龙头、龙身在夜空中绽放出绚烂的色彩,金碧辉煌的龙船与巍峨庄严的市府大厦交相辉映。

  李孟贤说,“这是亚洲以外最大的一盏元宵彩灯。今天是旧金山"中国彩灯日"”。

  同属龙的高占生总领事致辞说,“龙,意味着机会和成功,更是和谐团结的象征。希望龙年带给旧金山人民繁荣和昌盛。”

  李孟贤向高占生赠送贺状感谢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推动社区和谐和推广中华文化不遗余力。

  华人社区的青少年们舞动一条45米长的金龙,白色和金色的两头瑞狮高高跃起,吐出“龙马精神”、“恭喜发财”的大红条幅。人们欣赏着不同族裔的欢快歌舞。中美文化艺术协会还向李孟贤赠送了他的肖像画和“龙”的书法作品。

  李孟贤率旧金山市议会华裔主席邱信福、华裔议员朱嘉文和马兆光,以及韩裔议员金贞妍等向出席庆祝活动的市府员工和不同族裔人士恭祝新禧。

  “我们将在龙年迎接挑战,励精图治,为旧金山人创造安居乐业的机会。”李孟贤说。

  作者:刘丹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