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F5战机坠毁调查:初判飞行员失地形警觉

2012年02月07日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军方发言人罗绍和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台空军两架F-5战机2011年9月坠毁,台军方已完成初步调查,且邀请学者专家参与相关审查会议,认为应是飞行员丧失地形状况警觉,导致意外。

  据罗绍和表示,台军方已完成初步调查,并由台军副参谋总长执行官高广圻上将主持3次审查会议与1次研讨会,邀请台湾大学教授杨宏智、台当局“飞航安全委员会”失事调查组组长苏水灶与“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标准科科长”黄忠盛参与。

  罗绍和指出,与会的学者专家根据调查结果,认为失事原因应是飞行员丧失地形状况警觉所导致。

  为强化飞行安全要求,罗绍和表示,日前分别在各部队办理三军飞行作业程序与飞行纪律示范观摩,并在地标资料中增设地形障碍高度标示,同时在雷达显示器设定计划航线,利于战管人员管制与正确引导。

  对于是否有进一步的究责,他指出,监察部门已介入调查,相关结论必须等调查结果出来后才能有定论。

  空军401联队第12战术侦察机队F-5F双座机(编号5401)、RF-5E单座机(编号5506)两架战机,2011年9月13日晚间7时52分在雷达荧幕上消失,最后确认战机坠毁在东澳山区,机上3名飞行员殉职。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