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察县遭暴雪袭击逾千人受灾 经济损失1000万

2012年02月07日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2月7日电(朱景朝 许继志)2月3日至6日,新疆伊犁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受极端天气影响普降大雪,气温持续偏低,山区乡积雪厚度达50厘米,导致在山区“冬窝子”过冬的农牧民不同程度受灾。该县发布的统计数据称,雪灾已致443户1128人受灾,死亡牲畜近3万头(只),经济损失约1000万元人民币。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县委宣传部称,由于降雪量大,积雪蓬松,气温较低,极有可能发生雪崩等自然灾害。5日晨,该县三个小组赴山区5个乡紧急转移当地农牧民及牲畜。截至记者发稿时,山区农牧民已基本完成转移,受灾牲畜也基本下山。

  记者5日跟随工作组进入该县坎乡柴柴孜沟时看到,山间牧道不仅陡峭难行,而且晚间一直在持续降雪,山间积雪不断加厚,阳坡上的草场面积日益减小,平日里一赶就走的羊群见积雪太深不愿意前行,需牧民拖着头羊前进才能放牧。

  据了解,该县已经安排协调了下山牧民的房屋、衣物、取暖炉、煤炭、饮食、牲畜饲草料等,转移出来的农牧民得到妥善安置。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气象台发布消息称,近日伊犁无降雪,天气转晴,气温将缓慢回升,提醒各县预防融雪性洪水发生。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