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海合会成员国将召回驻叙大使 驱逐叙利亚外交官

2012年02月08日0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7日决定,驱逐叙利亚驻该组织成员国的大使,同时召回他们驻叙利亚的大使,以此作为对叙利亚暴力冲突的回应。

  海合会的六个成员国是巴林、沙特阿拉伯、阿曼、科威特、卡塔尔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海合会发表的声明称,叙利亚拒绝了阿拉伯国家为解决叙利亚危机所作的努力。

  此前一天,美国关闭了驻叙利亚的大使馆,包括英国、法国在内的许多欧洲国家也宣布召回驻叙利亚大使。

  另据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7日到访叙利亚,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举行会晤,商讨叙国内局势。与此同时,叙政府军继续对被反对派占据的霍姆斯市发动猛攻。

  有英国记者称,霍姆斯市居民非常担心叙利亚军队会在炮击之后发动地面攻击,但是迄今为止还没有看到叙利亚地面部队。

  据悉,叙总统阿萨德在会见到访的俄外长拉夫罗夫后表示,他将“完全致力于”停止暴力事件。此外,阿萨德还透露,叙利亚将很快宣布就宪法改革进行全民公投的时间表。拉夫罗夫也表示俄罗斯将与叙利亚领导人共同努力渡过危机。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