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最美大道旁现瘌痢头 东湖绿地遭大面积毁绿

2012年02月08日08:47
来源:荆楚网 作者:严运涛
 林中大片树木被毁,成为垃圾堆埋场。

 空中俯瞰,东湖林地好像被剃"瘌痢头",密林中,有4块被毁绿的空地,或堆满垃圾,或成了菜地。

  湖北日报讯(记者严运涛)东湖风景区内,武汉最美大道武汉大道东湖路东侧,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中,大面积的树木被砍伐后成垃圾堆埋场,空中俯瞰像一块块“瘌痢头”。日前,有读者向本报举报东湖绿地被毁,连日来,记者多方走访调查求证。

  读者举报的被毁绿地位于武汉大道东湖路、东湖沿湖路、牡丹园路合围区域,紧邻东湖山庄和东湖名邸小区。2日、6日、7日,记者3次前往该绿地调查。

  踏进林地,满目尽是10余米高的树木,不时有鸟儿鸣叫,漫步其中很是惬意。然而,林地中央,几片空地却大煞风景。记者粗略统计,有4片、约5亩的空地上不见草木,有的堆放着大量的废弃砖石、沙发、空油漆桶等建筑、装修垃圾;有的则开垦成菜地。空地周边,横七竖八地倒着一些树木。

  这片林地被东湖路、居民小区和单位围墙所包围,原本仅有一个铁门可进出,但记者走访后发现,在靠沿湖路一侧却有一个工地项目部,工地围墙开了一个门,可直通林地。

  这些树木是谁砍伐的?建筑和装修垃圾从何而来?工地人员和周边居民均回答:不知道是谁干的。

  记者昨日向东湖风景区管委会园林局、城管局反映后,两部门立即派人赶赴现场办公。

  东湖风景区管委会园林局证实:林地树木砍伐并未报批,但该局只有审批权,没有执法权。

  东湖风景区管委会城管局表示,砍树毁绿现象暂时无法认定,但可确认存在乱倾倒垃圾和非法取土。

  该局法制科科长徐年丰说,因林地被围墙包围,执法人员此前并未发现砍树行为。要认定是否存在砍树毁绿,执法人员需抓现行或有相关的录像取证。现场查勘情况显示,树林空地中有重型机械碾压的痕迹,而垃圾中有废弃的人行横道地砖、沙发等,初步估计倾倒垃圾和非法取土为周边工地和武汉大道改造施工方所为。目前还需进一步调查取证。

  东湖风景区表示严查毁绿事件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东湖绿地遭大面积毁绿,空地成为垃圾堆埋场。昨日,东湖风景区管委会表示,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尽快调查,严肃查处毁绿事件。

  东湖风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称,昨日下午,东湖园林、城管、规划等部门已前往东湖绿地实地查勘,并在第一时间向管委会进行汇报,引起管委会高度重视。违法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谁破坏绿地,谁就应受罚。管委会已责成相关部门尽快查清事实,确认肆意破坏绿化、乱倒垃圾等行为人后,坚决予以处理。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