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沪指开盘持平 油价上调石油股领涨

2012年02月08日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 隔夜欧美股市收涨道指创08年来新高,国内油价每吨上涨300元,央行重启正回购并要求满足首次购房家庭贷款需求。在多方消息影响下,沪深两市今日开盘持平后小幅上涨,石油行业板块领涨两市。

  上证指数开盘报2291.81点,跌0.09点,跌幅0.00%,成交2.13亿元;深成指开盘报9259.64点,跌7.07点,跌幅0.08%,成交1.24亿元。

  两市盘初多数板块下跌。石油行业、黄金概念、海峡西岸、印刷包装、物联网、超大盘、金融行业、化纤行业、房地产、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居前;家电行业、酒店旅游、触摸屏、环保行业、传媒娱乐、纺织行业、家具行业、电器行业、军工航天、摩托车、ST板块跌幅居前。

  盘初,两市逾两成个股上涨。泰山石油、赞宇科技、思源电气、海立美达、*ST盛润A、宁波联合、运盛实业、准油股份、仁智油服涨幅居前;延华智能、ST中冠A、*ST昌九、ST狮头、ST黄海、长航凤凰、飞利信、理工监测、中粮屯河、ST黑化、ST皇台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国家发改委7日宣布,从8日零时起上调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涨幅均为300元/吨。这也是时隔4个月之后,国内首次兑现成品油调价。上一次成品油调价是去年10月9日,当时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格同时下调了300元/吨。

  央行要求满足首次购房家庭贷款需求。央行昨日下午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央行将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并提出“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这是央行继住建部之后再次释放满足首套房贷需求的信号,此举使市场对于首套房利率放开的预期进一步增加。

  央行时隔七周重启正回购。昨日,公开市场终于迎来了2012年央行的首次资金回笼操作,正回购在时隔七周之后“再出江湖”,央票则继续缺席。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维持地量、资金面仍处于紧平衡的背景下,此举令市场降准预期再度遭受打压,不过货币市场并未因此受到明显冲击。

  美欧再掀宽松浪潮。周二,澳大利亚央行率先公布了议息决定,继续维持利率在4.25%。此前,美联储已在中国春节期间开启了新一轮政策宽松的闸门。大摩的全球经济研究团队预计,如果无法在政策上取得进展,欧美经济衰退可能全面爆发,可能给中国留下一个更加艰巨的刺激国内需求的任务。

  尽管受到元旦和春节长假因素影响,1月信贷投放依然迅猛。中国证券报记者7日获悉,1月工、农、中、建四大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约3200亿元。据此估算,银行业全部新增贷款规模在8000亿元左右。

  李克强: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增加普通住房供应。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保障性住房公平分配工作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探索完善保障房分配和质量管理的长效机制。

  中美俄26国将共商抵制欧盟碳税。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中国、美国、俄罗斯及印度等26个国家将于2月21日在莫斯科召开会议,共同商议应对欧盟航空碳排放交易体系的对策。

  有接近监管层的人士日前透露,有关部门已于本月初接收了易方达基金递交的恒生中国企业ETF(上市交易基金)及其联接基金的申请材料。该基金托管人为交通银行、香港汇丰银行。业界认为,此举意味着市场期盼已久的跨境ETF将有实质性进展。

  保监会日前向保险机构下发的《关于保险机构投资证券交易问题的通知》明确,未来险资入市既可通过租用符合条件的证券公司“交易单元模式”,也可参与“特殊机构客户模式试点”。分析人士认为,该通知下发意味着允许正逐步退出自有席位的险资寻觅合作服务券商,券商有望获得数十亿元佣金收入。

  民间借贷危机已在金融体系外围引发连锁反应,随着银行业收紧“银担合作”闸门,中小企业贷款违约增加,担保行业资金链面临巨大压力。受广东乃至全国民营担保业内重要人物陈奕标“跑路”传闻影响,不仅其任董事长的华鼎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实际控制的中担投资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正处于困境之中,而且广东、北京两地担保行业暗涌已久的危机也浮出水面。

  日前,工信部下发《石化和化学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涵盖石油化工、天然气化工、煤化工、盐化工和生物化工等领域。石化“十二五”规划提出的目标是:2015年,石化和化学工业总产值达14万亿元左右。全国一次原油加工能力6亿吨/年左右,乙烯生产能力达到2700万吨/年左右,全国炼厂平均规模超过600万吨/年。

  面对去年铁路建设资金紧张的大环境,铁道部今年将继续加强投融资体制的创新。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铁路产业投资基金在去年经国家发改委批复后,今年正式进入筹备阶段,并有望在年内成型。同时,铁道部今年将尝试融资租赁等一系列的金融创新。铁道部有关官员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今年铁路投资所需资金已经全部落实,银行贷款也在正常使用。”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近日预计,2012年全国电力供需仍然总体偏紧,区域性、时段性、季节性缺电较为突出,最大电力缺口将达3000万~4000万千瓦。中电联同时指出,2012年全国电煤消费量将比上年增加约1.5亿吨,相应需要国内新增3亿吨以上煤炭供应量,才能较好地保障电煤需要。

  希腊各政治党派周二再度推迟了作出艰难选择的时间,这些党派必须决定是否接受令人痛苦的改革,而接受这些改革措施是换取最新的国际援助资金以避免债务违约的唯一选择。欧盟各国领导人已在此前发出警告称,欧元区没有希腊也一样可以生存下去,而希腊各党派对此似乎充耳不闻。

  据路透社报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二在国会作证时再次宣称,将努力确保美国经济免受欧洲金融危机损害。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美国监管机构正致力于完成一项备受争议的计划,内容是为总额2.7万亿美元的货币市场基金行业提供支持。

  周二美国股市小幅收高,道指创2008年来收盘新高。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证词中再次呼吁削减美国长期赤字。希腊接近达成削减预算协议。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3.07点,收于12,878.20点,涨幅为0.2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09点,收于2,904.08点,涨幅为0.0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72点,收于1,347.05点,涨幅为0.20%。

  周二欧股小幅低收0.3%,进入尾盘后主要股指跌幅明显缩减,收盘位仍位于六个月来最高点附近。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18%,报3411.54点。德国DAX 30指数跌0.16%,报6754.20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0.03%,报5890.26点。(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