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消息

罗志军:去年江苏GDP增长11% 人均GDP破6万元

2012年02月08日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讲话。崔佳明 摄
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讲话。崔佳明 摄

  中新网南京2月8日电 (记者 崔佳明 朱晓颖)8日上午,江苏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在讲话中表示,刚刚过去的2011年,是江苏在新的起点上继往开来、开拓奋进的一年,全省地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人均GDP突破6万元,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达到5148亿元,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分别突破2.6万元和1万元。

  江苏省GDP总量已超3万亿元,在全国仅次于广东、排名第二。苏南地区像苏州人均GDP达1.5万美元,昆山超过3万美元,与香港相当。

  罗志军表示,按照中央对江苏发展的新要求、立足本省发展的新变化、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江苏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美好蓝图,明确到2015年全省以县为单位达到省定全面小康指标,到2020年全省基本实现现代化,总体上达到中等发到国家水平。

  罗志军表示,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又好又快,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他表示,尽管今年经济形势比较困难,只要坚定信心,积极主动作为,就一定能够实现年度经济增长目标,为更长时期又好又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