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永靖盐锅峡山体滑坡:6艘搜救艇不间断搜寻(图)

2012年02月08日13: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生滑坡的永靖县盐锅峡黑方台全貌
发生滑坡的永靖县盐锅峡黑方台全貌

  中广网永靖2月8日消息(记者张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下午四点四十分左右,甘肃省永靖县盐锅峡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两辆机动车被大量土石卷进黄河。目前救援进展如何?详细情况马上联系正在现场采访的中央台驻甘肃记者。

  记者现在就在发生山体滑坡的盐锅峡镇黑方台,临山的公路被倾泻下的土方掩埋,还有部分土方涌入了黄河。据当地的村民透露,昨天下午滑坡发生时,大量土方瞬时崩塌,将路过的1辆黑色桑塔纳轿车和1辆红色小型面包车卷入黄河之中。但是,车上当时有多少人员现在仍不清楚。公安部门也已经向全社会发出公告,征集失踪车辆和人员线索。

发生滑坡的永靖县盐锅峡黑方台全貌
由于气温太低,搜救人员在岸边燃起火,搜寻一会就得上岸取暖

  同时,在黄河上,现在当地已经调集了六艘搜救艇进行不间断的搜寻,希望能够找到车辆或者落水人员,同时,还调集了部分潜水人员和设备。但是,由于当地气温一直在零下十度左右,气温太低,潜水作业难以开展。

发生滑坡的永靖县盐锅峡黑方台全貌
正在搜救的搜救艇

  盐锅峡镇黑方台滑坡区域是刘家峡、盐锅峡、八盘峡三大库区移民聚居区之一,位于八盘峡水库沿岸,也是永靖县滑坡地质灾害重险区。目前,全镇14个村中共有库区移民3463户,占全镇人口的57%,移民重点聚集在黑方台滑坡险区。由于黑方台特殊的地质结构和长期大水漫灌,大量水分下渗后积蓄在黄土层与红砂岩结合部位,致使台缘不稳,造成滑坡和土地坍塌。

  据不完全统计,自上世纪80年代至今,这个区域共发生大小滑坡108次之多,累计造成37人死亡,100多人受伤,迫使4所小学搬迁。上滑下埋导致1100多亩耕地弃耕,彻底摧毁民营企业7家,8家民营企业受到严重损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1.7亿元。

  作者:张磊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