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立大幅公益广告:“来了,就是深圳人”

2012年02月09日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2月8日电 (记者 郑小红)继香港某媒体近日刊登排斥内地孕妇的广告海报后,网上陆续出现了不同城市各种版本的排外海报,引发激烈讨论,网上更时有恶语攻击和极端表述。一份“民间版”的深圳海报在微博上热传,赢得了万千网友与深圳市民的强烈共鸣。

  细心的深圳市民近日发现在同乐检查站西丽收费站出口、广深高速同乐关出口等地方发现了一则户外公益广告,“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做志愿者”这样醒目的标语赫然矗立。

  深圳是一座爱心之城,也是全国志愿服务发源地之一。自1989年起步以来,深圳志愿服务事业在全国率先探索推进,始终坚持“法治化服务、社会化运作、国际化方向、专业化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在奉献社会、服务群众、引导风气、提升文明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20多年来,中国内地第一个法人义工组织、第一批国际志愿者、第一部义工法规、第一个“义工服务市长奖”在深圳诞生;在志愿服务队伍中涌现出丛飞、孙影、陈观玉、曾柳英、郑卫宁等一批杰出的爱心典型,打造出“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一系列活动品牌,在全国引起了良好反响。特别是在筹办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重大任务召唤下,深圳市民中形成了“人人都是东道主、人人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20%的市民以志愿服务方式奉献大运、127万志愿者投入大运服务、43万辆汽车参与志愿绿色出行,遍布全市的大运U站、众多“红马甲”、“蓝马甲”活跃的身影,向全世界彰显了深圳“志愿者之城”、“爱心之城”的良好形象。

  两个月前(2011年12月4日),深圳市召开高规格动员大会,并下发相关文件,指出要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推动“志愿者之城”建设工作。根据目标,深圳2015年将初步建成“志愿者之城”,全市志愿者人数将达到常住人口的10%。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