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北京公安交管春节期间查醉驾24起 外埠司机居多

2012年02月09日10:2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 封欢欢)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1月22日至2月6日),北京公安交管部门曾三次组织全市范围内整治酒驾集中行动,共依法查获醉酒驾车违法行为24起。其中,外埠入京司机酒驾发生率高。

  交管部门在城区的主要大街、环路路口路段、进出主要联络线、酒吧、餐饮娱乐集中的地区等处都设置了夜查点。郊区各支大队在远郊城镇、度假村等酒后高发区域进行重点查处,夜查小分队每天24小时值守。同时,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了3次整治酒后驾车集中行动。

  据交管工作人员介绍,节日期间,外埠司机进京发生酒驾概率较高。由于春节长假,外埠进京探亲访友的司机增多,这也成为近年来节日期间酒驾违法行为的新特点。

  据了解,交警对醉酒驾车司机一律依法拘留,并纳入黑名单。当路面民警通过酒精检测仪查出司机有醉酒驾车行为时,第一时间将司机送回交通队进行笔录询问,同时,将其个人情况输入到交管系统的黑名单库中进行核查比对,看其是否在一年内有两次醉驾行为,一旦确认,将会被依法吊销驾照。如果是首次被查获,将被纳入黑名单库中进行监控,实施网络系统化管理。对于确定为醉酒驾车的司机,将由交通支队依法对醉酒驾车司机进行拘留决定。

  同时,公安交管部门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实时监控,严查酒驾违法行为。在加大夜查警力部署的同时,以移动执法巡逻车上路、电视监控拍摄等方式参与路面严控,实现对酒后驾车违法行为的动态管理。针对主要餐饮、酒吧娱乐地区实行24小时全天监控,不间断严查酒后驾车违法行为,确保不留死角。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凡是当事人有涉酒嫌疑的,将一律进行酒精测试,若有醉驾嫌疑,将立即抽血取证。 据介绍,从2006年底开始,北京交管部门对酒后开车等易引发交通事故的严重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高压线”,五年累计拘留醉酒驾驶员1.7万余人。

  据北京公安交管工作人员介绍,现在交警查酒驾,其实一晚上也很难查到几例。只有小部分司机心存在侥幸,认为自己只喝一点酒开车没事。北京公安交管再次提醒广大市民,酒后驾车会有巨大的安全隐患,害人害己。希望广大市民和司机朋友吸取惨痛的事故教训,自觉依据法律法规行事,时刻敲响酒后不驾车的警钟。同时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主动劝阻酒后司机不驾车,自觉不乘坐酒后司机驾驶的车辆,保障自身及他人的生命安全。

  作者:封欢欢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