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伦敦警察设“三叉戟”严打街头帮派 突袭300次

2012年02月09日15:5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伦敦“三叉戟”严打街头帮派

  8日实施300多次突袭,逮捕158人

  英国伦敦警察厅新设立的“三叉戟帮派犯罪司令部”8日凌晨发起行动,对街头犯罪团伙实施300多次突袭,逮捕158人。他们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出售和持有毒品、洗钱以及与帮派相关的暴力活动。

  去年夏天蔓延多座城市的骚乱过后整整6个月,首都圈警方试图双管齐下,严打街头帮派头目,同时劝诫年轻人“迷途知返”。

  伦敦警察厅总监伯纳德-霍根-豪说,突袭针对首都地区一些犯罪团伙。英国广播公司说,这是霍根-豪5个月前出任大伦敦地区警方负责人以来最重大的行动。

  伦敦警察厅统计,首都地区大约有250个街头帮派,成员总计大约4800人,其中62个帮派“高度危险”。22%的严重暴力犯罪、17%的抢劫案和14%的强奸案系这些帮派所为。

  伦敦警察厅“三叉戟帮派犯罪司令部”现有1000名警员、19支特别行动队,负责监控帮派活动,同时与区一级的政府及社区密切合作,例如,向年轻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赞赏新举措,称警方决心一方面重拳打击帮派头目,另一方面与各方协调,教育“容易受影响的年轻人告别这种有害的生活”。

  一些人质疑,新建“三叉戟帮派犯罪司令部”是约翰逊的选举策略,堪称“一场政治赌博”。伦敦今年5月将举行市长选举,约翰逊是保守党候选人,最新民意支持率落后于工党对手、首任市长肯-利文斯顿。

  (新华社今晨特稿)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