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央行再推量化宽松政策 规模扩大500亿英镑

2012年02月09日23: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9日电(记者姜鲁榕)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9日宣布将继续执行量化宽松政策,把其规模扩大500亿英镑(约合800亿美元),至3250亿英镑(5200亿美元)。

  同时,货币政策委员会决定继续维持当前0.5%的基准利率不变。

  英国央行自2009年3月起一直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并开始实行量化宽松政策,通过购买资产向本国经济注入流动性。英国央行此举旨在进一步刺激经济增长,避免本国经济陷入衰退。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英国消费价格指数已经从去年9月的高点下降到12月的4.2%,通胀在短期内还会进一步走低,这为以后更多刺激措施提供了空间。

  该委员会说,从最近的种种经济预测数据来看,短期内经济增长虚弱的压力需要进一步货币政策的刺激,否则很难实现其把通胀率控制在2%的中期目标。

  作者:姜鲁榕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