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水电公司在苏丹工地遭袭 > 中资公司苏丹遇袭消息

29名在苏丹遭劫持中国公民平安抵京

2012年02月10日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记者肖志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中国政府赴苏丹工作组一行陪同下,29名在苏丹遭劫持的中国公民,昨天下午乘坐民航客机平安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家住山东泰安的刘丙运,在所有获救公民显得有点特别,因为他在躲避战乱走夜路的时候不小心扭伤了脚,只能坐着轮椅回家了。

  记者:看您精神状态还不错,在飞机上休息的怎么样?

  刘丙运:还行。

  记者:睡着了吗?

  刘丙运:没有。

  记者:没睡着?

  刘丙运:嗯,心情太激动了,回家了嘛。

  刘丙运和其他获救的人都是中电建集团的员工,是1月28日被苏丹反政府武装劫持的。他回忆说,当时虽然害怕。但他和其他工友们都坚信自己一定能平安回国。

  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明也到机场迎接回国的同胞。他说,当前形势下,海外安全风险日益多元,海外中国公民和企业的生存环境更趋复杂。这起事件给了我们很多启示。

  张明:这件事情再一次提醒我们,随着我国的发展,我们的企业,民众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我们在境外的中国公民和企业的安全问题应该不断的给予高度重视。

  在机场,所有迎接和回国人员还共同为在此次事件中一位不幸罹难员工默哀。

  作者:肖志涛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