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艺考考生日均消费500元 部分考前突击整容(图)

2012年02月10日07:3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考点附近的复印店生意火爆

  记者 吴战朝 王灿 实习生 董建祥 孙亚敏 文 记者 白周峰 图

  阅读提示

  进入2月,2012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在河南的招生考试密集起来。随着成千上万艺考生拥向郑州各大考点,火爆的“艺考经济”也让附近商家笑得合不拢嘴。

  1

  “赶考”日均消费500元

  “现在艺考太花钱了。我们在郑州不到20天,一万多块钱就没了。”来自濮阳的考生家长冯女士感叹说。

  冯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天母女俩住宿约120元,往返打车约30元,吃饭每天80多元,每场考试报名费在150-250元不等,三次化妆共150元。此外,为参加面试,她给女儿买了近2000元的衣服、近千元的化妆品,再算上一些临时花销,考试期间,平均每天花费都在500元上下。

  考试期间的费用已然不菲,考试之前的培训费用也让来自普通家庭的孩子“吃不消”。冯女士介绍,去年8月开始,她就送女儿到北京参加冲刺培训班,包吃包住,总共花费一万多元。而且,备考不同的高校不同专业还需准备风格不同的服装,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在这一系列开销面前,冯女士坦言有些吃不消。

  冯女士家的情况不是个例。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多数考生准备考试的费用都在万元以上,临考前的各种花销更是毫不吝啬。

  “将来我一定不让俺孩儿参加艺考,太烧钱了。”考生小奚半打趣地说。

  2

  考点周边旅馆因艺考爆满

  对于考点附近的宾馆来说,“战线”较长的艺考是难得的赚钱良机。

  桃源路上的一家宾馆因距离艺考考点之一的郑州大学南校区特别近,生意异常火爆,早在1月29日,宾馆房间就被提前预订一空。连日来,还不断有考生和家长陆陆续续前来投宿。而在距此500多米外的一家快捷酒店,据介绍60%的房间住着艺考考生和家长。

  在考点郑州106中学附近的一家快捷酒店,不时有考生拿着画板和颜料箱出入,还有几位考生正在前台咨询有没有空房。据前台服务人员介绍,该酒店共36个房间,基本上已经被考生们住满。同是在106中学附近,记者还留意到,许多小旅社都在校园周边发广告、挂牌子,醒目地写上“学生住宿”等字样,以招徕前来参加艺考的考生和家长。

  3

  艺考催生“艺考化妆”行业

  参加播音主持、舞蹈、编导、声乐等艺术类考试的考生,但凡进入面试的,都要精心打扮一番,以期在面试中获得理想的“印象分”。

  这就在考点附近催生了一门新生意艺考化妆。在几个考点内采访时,记者就收到了多家艺考化妆点工作人员散发的名片。咨询得知,一般艺考化妆点收费大同小异:淡妆、单发型20元左右就可以,而整装、整发型要50元左右。

  在一家面积只有10多平方米的美妆店,几位化妆师正忙碌着给考生化妆。老板坦言,这几天店里生意异常红火,化妆师连吃饭的空都没有,需要化妆的考生都要提前预约,小店日营业额可以轻松过万元。

  4

  “突击整容”的艺考生增多

  为了面试时给自己增添“砝码”,近年来选择考前整容的艺考生多了起来。某整形机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学生进行整形美容的很常见,其中不少都是为了准备艺考。同时,由于手术整容需要较长的恢复期,这些人往往更加青睐恢复时间较短的非手术整形。拿一般祛斑来讲,可随时进行复合彩光的激光治疗,三天见效,一周之内恢复正常,不会耽误考生的考试时间。

  “寒假里边,来做整形的学生确实相对多些,一个月下来,估计得有20多个学生吧。”一家整形医院的咨询师介绍,为了出镜美观,很多播音主持类艺考生都会选择做一些小美容手术,如割双眼皮、开眼角、隆鼻、瘦脸等。其中,眼部手术起价两千元,隆鼻价格四千元到一万元不等,瘦脸针一针最低价近两千元,全套做下来大概需要两三万元。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