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冲下乡视察灾区重建 陈菊杨秋兴作陪无互动

2012年02月10日08:39
来源:人民网
“行政院长”陈冲(中)昨天首度南下,肯定莫拉克灾后重建区永龄有机农场的“BOPT”经营模式;曾有姐弟情谊的高雄市长陈菊(左二)、政务委员杨秋兴(右一)几无互动。
“行政院长”陈冲(中)昨天首度南下,肯定莫拉克灾后重建区永龄有机农场的“BOPT”经营模式;曾有姐弟情谊的高雄市长陈菊(左二)、政务委员杨秋兴(右一)几无互动。

  人民网2月10日电 “行政院长”陈冲上任第一周昨天首度下乡,访视高雄莫拉克灾后重建区,他仔细聆听重建居民和民间团体的声音并作笔记,且询问居民就业、手工艺品销售情形,他强调,今后要协助重建区居民在BOPT(建设、营运、利润、移转)基础上,建立兼顾产业发展与就业的“永续小区”。

  据台湾《联合报》消息,陈冲和“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公共工程委员会主委陈振川、政务委员杨秋兴、高雄市长陈菊,访视高雄杉林重建区内的大爱园区。他穿着浅褐色夹克,入境随俗穿上永龄农场的原住民图腾工作背心,戴着布农族灾民送给他的山猪牙形琉璃项链,与居民亲切互动。

  曾是民进党的杨秋兴,在这波人事改组中加入马当局,昨天首度以新职陪同陈冲访视高雄莫拉克灾后重建区,高雄市长陈菊也以地方政府首长身份到场。曾以姐弟相称的杨秋兴和陈菊两度握手致意,但几无交谈,对此两人都认为“互动没有问题,很自然”。

  陈冲说,这星期上任就到高雄,“因为"行政院"对莫拉克灾后重建工作非常、非常重视”,他过去接莫拉克重建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了解灾后重建是阶段性的,第一步是让居民“住得安心”,重要的还包括后面的产业发展、提供就业环境及永续小区的管理。

  陈冲说,永龄基金会经营永龄有机农场的“BOPT”概念,和传统的“BOT”不同,更强调“P”(利润),他认同这项作法,因为如果没有利润,就没有永续发展的基础,只是昙花一现;他要求相关部会提供居民能产业化的职业训练,也希望能吸引其他地区仿效。

  他在大爱园区参观手工艺展售,倾听居民说明制作、产销,小林重建发展协会会长蔡松谕形容陈冲“完全没有官架子”。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