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哈密消防官兵全面做好3起地震救援准备

2012年02月10日09:3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哈密2月10日电 2月10日凌晨02时57分02秒、3时02分、5时17分13.1秒,新疆哈密巴里坤县三塘湖乡老爷庙口岸边境线北纬44.9°、东经93.1°(距巴里坤县城160公里)分别发生5.3、3.0、3.1级地震。据了解,震中区域为边境线,人员稀少区,巴里坤县人民政府已派出相关人员前往地震灾区查看,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哈密地区消防支队和巴里坤县消防大队密切关注地震灾情发展动态,从人员和车辆器材装备方面积极做好了救援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迅速启动救援预案。哈密支队立即启动《地震应急救援预案》,按照《预案》的力量部署和相关要求,要求支队全勤指挥部人员和巴里坤县消防大队全体官兵按照各自任务分工,立即进入备战状态,全体干部24小时保持通讯联络畅通,支队当日全勤指挥部人员及时收集和上报地震灾害相关信息,确保信息畅通。巴里坤县消防大队部署2台消防车、8名官兵原地待命,随时做好出动准备。 二是迅速部署警力。在地震救援预案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部署一线执勤警力做好救援准备,要求哈密市区两个消防队随时做好增援准备,对地震救援装备进行全面检查和配备,确保用于地震救援的消防搜救犬、卫星电话、携行包、食品、军用帐篷等装备配备到位。

  三是迅速建立预警信息联动机制。支队全勤指挥部与地区、县两级政府应急办和地震局保持不间断联系,时刻掌握震后事态发展形势,确保一旦需要救助,消防救援力量能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当前,哈密消防支队与巴里坤县消防大队正严密关注地震态势发展情况,等候哈密地委、地区行署及巴里坤县委、县政府命令,随时做好地震救援出动准备。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