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甘肃盐锅峡滑坡事故停止打捞 致1人遇难3人失踪

2012年02月10日10: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鲁明
落水面包车被打捞上岸。本报记者鲁明摄

  盐锅峡滑坡事故中落水面包车昨打捞上岸 鉴于失踪人员生还无望 救援指挥部决定停止打捞

  初步认定:1人遇难3人失踪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记者鲁明)2月9日,永靖县盐锅峡镇黑台塬抚河桥西山体滑坡事故发生第三天,记者从事故现场了解到,事发时失踪的第二辆车被成功打捞上岸,车内发现一名男性遇难者遗体。截至目前,通过现场搜寻等方式,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初步认定,此次滑坡事故1人遇难、3人失踪,其中3人的身份已得到确认,为2男1女。

  9日早晨,由于降雪,抚河村段黄河水域温度骤降,搜寻人员顶着寒风对事发水域再次展开拉网式搜索。当天中午12时许,当搜救人员乘坐快艇行驶到8日发现落水桑塔纳轿车的水面时,水下的挂钩再次钩到了重物。搜索人员立即使用声呐仪和地质雷达进行水下探测。下午2时,潜水员下水勘察,约半小时后浮出水面,汇报并确认找到的是失踪的红色小型面包车,且该车深陷淤泥之中,无法确定车内有无遇难人员。3时整,守候待命的吊车将该车起吊。记者看到,这辆车号为甘N·30195的红色面包车车体严重受创变形。被打捞上岸后,救援人员在车内找到了一名男性遇难者的遗体。

  9日下午,记者从永靖盐锅峡滑坡现场指挥部了解到,黑台塬滑坡事故发生后,经过对滑坡现场及相关黄河水域的反复搜寻,现场指挥部与省上及临夏州专家和公安部门分析会商,鉴于失踪人员已无生还可能,决定停止打捞。同时,继续组织镇、村干部及周边群众沿河面查找失踪人员遗体和物品。截至目前,指挥部通过查找物证、走访入户、短信征询等方式,初步认定此次滑坡事故1人死亡,3人失踪,其中3人身份已确认,为2男1女。

  另外,记者从兰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管网东所一名工作人员口中了解到,此次盐锅峡镇黑台塬山体滑坡事故中落水的黑色桑塔纳轿车系该单位所属车辆。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